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9-20 16:34:17

    留言板 托儿费越来越贵物价局监控吗

    盛斌杰 网友您好,按照规定,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保教费、住宿费收费标准由幼儿园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根据保育教育和住宿成本等情况合理确定,报价格、教育部门备案。保育教育成本列支项目,包括教职工工资、津贴、补贴及福利、社会保障支出、公务费(含水电气暖)、业务费、房屋租赁费、修缮费以及固定资产折旧费等正常办园费用支出。幼儿园 收费备案时,需提交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以此确认幼儿园提报办园成本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并据此对幼儿园的办园成本情况进行核实,当生均成本达到申请报备标准时,予以备案。

    留言板 有很多人对物价局的工作内容和性质不太清楚,对物价局的工作效果存在疑惑,可否对这个问题予以解释?

    盛斌杰 网友你好!的确,目前还多的网友对物价工作工作还不太熟悉,有时还不太理解,这也说明我们的宣传的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我国目前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价格管理体制,从中央到省、地(市)、县(市)都有相应的价格管理机构,承担一定的价格管理职责。价格部门的主要职能包括价格总水平调控、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制定调整、对市场价格的监管以及价格公共服务等。具体内容请多多关注我局的网站(wjj.qingdao.gov.cn)。近年来,我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价格热点问题,积极履行价格部门职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比如,大家非常关注的价格总水平调控工作,近年来影响物价波动的因素非常复杂,货币政策、国际输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成本、供求等,很多因素都是价格主管部门难以掌控的。即使如此,我们仍然积极主动地做好相关工作,前两年,由我局牵头建立了十八个市直部门共同组成的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议,共同做好全市价格稳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再如,为努力减轻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早在2008年,即由我局牵头在国内率先建立了物价上涨与城市低保家庭生活补贴发放和保障标准提高联动机制。到目前为止,联动机制按季度十四次启动,累计发放物价生活补贴 5440万元。补贴发放范围也由最初的市内七区城乡低保对象逐步扩大到全市城乡低保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同时,依据物价上涨情况,先后两次调整城乡低保标准。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力争使更多的人受益。 再次感谢你对物价工作的关心!

    qingdao_23 青岛物业办是个啥部门?投诉电话找不到

    盛斌杰

    市物业管理办公室是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电话: 85061074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1号

    留言板 针对看病难 医疗乱收费有何做法

    盛斌杰 网友你好,根据价格部门工作职能,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统一安排部署,出台了一般诊疗费标准,贯彻了基本药物零差率的政策,降低了就诊者的负担。结合我市实际,每年组织开展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检查,依法查处了医疗机构超出规定标准、自立收费项目、超规定差率销售药品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积极落实医疗服务和药品价费公示制度,增加价费政策透明度,保障患者知情权,对遏制医疗行业乱收费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查处医疗乱收费工作力度,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价格权益。如你在就医过程中遇到乱收费问题,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物价部门将及时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青岛123333 物价局长大人好:这次油价涨到7.7元多了!还不加一元钱燃油费,听人说:是物价局报复出租车!因为上次运价调整时向毎台出租车多收了50元钱!被出租车驾驶员反映到行风在线!物价局的领导很生气!所以产生了报复心里,是不是?如果不是.那你们自己制定的政策,你们自已都不执行!不是在打自己的嘴巴子吗?还有关于出租车跑长途议价的问题,一直都沒解决!

    盛斌杰 网友您好,9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上调了成品油价格,目前我市93#汽油最高零售价为7.71元/升。此次油价调整后,93#汽油零售价进入了7.07元(含7.07元)---8.07元加收 燃油附加费的区间,但我市《关于调整客运出租汽车运价政策的通知》(青价费[2010]52号)同时规定:“实施油运价格联动方案后,如政府发放出租车燃油补贴,则按补贴的标准和时限折 算为油价,如折算后的油价仍在油运价格联动机制油价区间内,则继续收取燃油附加费;如低于油运价格联动机制油价区间,则停止收取燃油附加费”。今年我市已先后两次向出租车经营者 发放了2011年度临时油价补贴,折算后的油价仍低于油运价格联动办法确定区间的下限(7.07元/升),根据联动办法,应继续停止收取客运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此次虽未达到征收燃油附加费的启动点,但考虑到本次油价涨幅较大,我市将以发放燃油补贴的方式,对出租车因成品油价格上涨而增加的支出予以适当补助,确保在不增加乘客负担的情况下出租车经营者的利益不受影响。2010年出租车运价政策调整的通知中规定,出租车跑长途实行协商确定,由交通运管部门提供发票。

    留言板 局长,您好!

    请问夹岭山墓地对外销售的价格是多少?是否经过价格备案?

    盛斌杰

    网友您好!按照现行管价目录,墓地价格属市场调节价,经营者可根据市场供求自主定价,不需要价格备案。但销售价格及收取的费用,应该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不能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多多鱼123 青岛市明文规定“新增供热户免开通费”但该公司强收,不交供不上热。

    盛斌杰

    网友您好!对居民集中供热户,没有“新增供热户开通费”这一收费项目,若供热公司强行收取,您可凭收费凭证到当地物价部门举报,也可拨打12358投诉热线举报,我局将依法查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环保局副局长葛福宏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