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9-20 16:34:17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qingdao_23 万科金色城品小区物业服务根本未达到1级物业标准,却收取着每平米每月高达2.2元的物业费,请物价局查查。

    盛斌杰

    网友你好!若您认为小区物业服务未达到1级标准,根据职责分工,您可向市物业办举证,由他们依法查处。

    留言板 郑州的电费1.5元一度,合理吗

    盛斌杰

    网友你好!根据管价权限,电价属省管价项目,郑州的电费问题,您可咨询河南省物价局。

    留言板 物价局长好:关于出租车的燃油附加费,不能和中央政府发的财政补贴混为一谈,中央政府发的补贴是因为费改税后给出租车帯来的压力太大,所以给的补贴,比如,费改税前一辆出出租车每月交一百一十元钱的养路费!而费改税以后,每辆出租车一个月要交的税是一千多!所以国家才给的补贴!而青岛市的燃油补贴,是因为青岛市的出租车运价太低,而绐的一元钱补贴!青岛市标准车型出租车的运价从青岛市有出租车以来就是每公里1.4元,起步费9元!从来就没有提高过!20多年了!局长?您的工资涨了己十辈了,而出租车的运价还在原地不动,您决着合适吗?

    盛斌杰 网友您好,根据2008年成品油价费税改革要求,在出租车运价结构未作调整前,暂时发放出租车燃油补贴。我市出租车运价是2010年调整的。运价调整方案中即考虑了费改税后给出租车带来的压力,也考虑了之前因各种因素对出租车成本的影响,同时还完善了油运价格联动办法,这样使出租车司机不因油价的变动而造成收入的减少。联动办法规定,启动联动机制要考虑综合考虑燃油补贴 情况。至今中央财政还对出租车实行了燃油补贴,仅2011年中央财政对每辆出租车就发放燃油补贴18394.94元,同时当油价进入每升7.07元(含7.07元)---8.07元(不含8.07元)区间时,我们还及时加收了燃油附加费,每客运车次为1元。根据有关部门提供数据,2010年出租车运价调整以后,出租车司机的收入未因油价上涨而减少。希望您也能理解并帮助我们做好相应的宣传解释工作。

    留言板 请问领导,有谁愿意过与墓地共呼吸的日子。市北夹岭山上建墓地,还对周边居民说建山头公园,我们居民要的是真正的山头公园,不是带墓地的山头公园,我们不愿意上山后,放眼望去,全是墓地。而且,墓地建在半山腰上,显眼位置,离福州路小学,幼儿园近在咫尺,且对外出售,规划早已远远超出了原有坟头的数量,请局长帮忙向有关领导反应。我们周边小区的居民强烈反对此事!

    盛斌杰

    网友您好!墓地的规划建设管理,主要由民政部门负责,此问题可咨询民政部门。有机会,肯定会向有关部门反映。

    留言板 请物价局来看一下,万科金色城品小区根本未达到一级物业标准,却收取着每平米每月高达2.2元的物业费。

    盛斌杰

    网友你好!若您认为小区物业服务未达到一级标准,根据职责分工,您可向市物业办举证,由其依法处理。

    留言板 今年煤炭价格暴跌,听说秦皇岛码头煤炭堆积成山,为什么我市的今冬供热价格不降,有无煤又买贵了的问题。

    盛斌杰

    网友您好!2008年由于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煤炭平均价格达到每吨863元(按5千打卡折算,下同),供热成本与价格严重倒挂,根据国家发改委煤热价格联动的有关规定,只考虑煤炭价格上涨因素实施了煤热价格联动,成本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6元。经听证程序及市政府研究同意,市内四区居民采暖用热价格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由26.40元调整为30.40元,对应煤炭价格为每吨605.55元。因煤炭价格上涨(863元-605.55元)而增加的居民采暖供热成本30867万元,分别由企业、居民、政府共同承担,其中,企业承担了9260万元,占30%;居民承担了7940万元,占25.7%;政府承担了13667万元,占44.3%。

    近几年来由于人工费、电价等其他成本因素大幅上升,根据我局成本监审公示数据,2010 -2011年采暖期居民集中供热成本达到每平方米使用面积43.96元,对应的煤炭价格为每吨728.37元,虽然煤炭价格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回落,但据我们了解,当前煤炭市场价格约为每吨650元左右,尚未达到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0元供热价格对应的煤炭价格605.55元,即使煤炭价格降到每吨605.55元,也要根据成本监审结果而定。目前我局正在对供热价格进行成本监审,届时将向社会公布。

    感谢您对物价工作的关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环保局副局长葛福宏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