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9-20 16:34:17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斌杰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物业与学前教育收费”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3200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37个,局长盛斌杰现场回复网民问题29个,对于现场没有答复完的问题,市物价局将会在网谈结束以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盛斌杰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盛斌杰,很高兴再次来到新闻网“民生在线”与各位网友在线交流。首先,感谢广大网友一直以来对物价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近期,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价格热点问题,我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青岛市物价局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同时,《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也即将出台。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时间,我将围绕“物业与学前教育收费”这一主题与各位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在线问答:

    城阳公交扯淡 学生入学乱收费,各种书籍,如何解决?大枣园小学!

    盛斌杰 网友您好,今年秋季开学起,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的教科书和作业本实行免费提供,对其他教辅材料类书籍,学校一律不得代购。请您拨打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向我局提供详细情况,我局将做进一步调查落实。

    留言板 建议出租车走桥隧也可以免费

    盛斌杰

    网友您好,按照青岛市交通委等八部门《关于重大节假日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的通知》(青交财运[2012]20号)文件的规定,重大节假日期间七座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出租车也在免费范围内。

    留言板 盛大局长:您上任也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您对市内四区价格认证中心的问题是如何看待和如何处理?是否也是各区问题各区解决啊!您是一位年富力强的领导!我们翘首以待!希望您不会和您的前任一样!令我们失望!

    盛斌杰 网友你好!不难看出您也是物价系统的同志,你反映的问题,我非常理解。按照目前的管理体制,市内四区价格认证机构问题确实应该由各区政府研究解决,也请您理解。请相信市物价局会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有句俗语:有为才能有位,所以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

    留言板 125路公交行驶历程与许多公交路线相比都不算远,比如:307路、313路、606路、321路、605路等,这些路线票价都是一元到两元,唯独125路是三元,这有点不合理,建议重新核定票价,即是专线车,这个票价也不合理,不符合大众公交的精神。请领导调查处理。

    盛斌杰 网友你好!我市现行公交票价是2000年经过听证会听证确定的,当时公交车运营的线路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只跑市政道路的公交车线路,实行一票制;另一种是既跑市政道路又跑郊区公路(例如125路车等)的公交车线路,因线路较长,实行累进制票价。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往的郊区公路有的已经划归为市政道路,使原有累进制票价与一票制票价不一致。今后,随着我市市内七区大公交规划的实施,我局将积极建议市政府适时启动公交票价调整程序,届时通过听证会,进一步理顺我市的公交票价政策。感谢对价格工作的支持。

    留言板 自己在街上摆地摊做买卖,所卖的商品价钱是自己定还是物价局定

    盛斌杰 网友你好,根据现行价格政策规定,目前绝大多数商品价格放开,由经营者根据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因此,你自己在街上摆地摊做买卖所卖的商品价钱由你自己来确定,只要做到质价相符、童叟无欺。

    留言板 墓地价格越来越高,物价部门对墓地的价格如何管理?

    盛斌杰

    网友你好!根据现行价格管理目录,墓地价格属市场调节价。价格管理目录由国家和省两级政府确定。

1 2 3 ... 5 下一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环保局副局长葛福宏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