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保税港区工委郭宝存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3-09-17 16:40:08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保税港区工委委员郭宝存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保税港区建设与管理”为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954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35个,郭宝存委员现场回答33个问题,剩余问题将在网谈后五个工作日内进行二次答复。更多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保税港区工委委员郭宝存(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网谈实录:

    开场语:

    主持人好!各位网民朋友,大家好!很高兴能有机会在网上与大家进行交流。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税港区建设发展的网民朋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市纠风办、市监察局、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日报社组织了“民生在线”这样一个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向社会各界介绍保税港区的平台,希望利用这样一个平台与大家愉快地在线交流,并真切地盼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谢谢!

    在线问答:

    留言板 请问保税港区王台拓展区领导,庄家岛耳河至雷家店子那条生产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特别是到了下雨天就更没法走了,请问区领导能否给解决一下。请领导实际考察一下此路段。简直没法走了

    郭宝存 感谢这位网友对保税港区王台拓展区建设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根据王台拓展区道路路况普遍较差的实际,结合保税港区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今年开工建设王台拓展区两条路,分别是精品园路、汶水河路(十三华里路),总投资680万元。您所提的这条路没有列入今年的投资计划,了解到您反映的情况后,我们力争列入明年投资计划,改造建设好这条路,为广大群众创造方便的出行环境。谢谢!

    留言板 郭书记,我是王台拓展区一名村民,刚化归保税区时,我们这边群众是欢欣鼓舞,认为赶上好时机了,各方面会有一个大的提高。快一年过去了,结果是越来越失望,不仅没有什么提高,连原来在胶南的一切基本的待遇都没有解决,合作医疗、农业直补、创业贴息贷款等等都解决不了。请问领导保税区把我们要过来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拓展区到底将走向何方?不要让我们成为享受国家政策的空白区!!!!!!!!!!能给老百姓办点实事才会受欢迎

    郭宝存 这位网友您好!首先需要解释一下,今年2月1日至今,王台328省道以北划归保税港区以来,体制机制、人员编制、社会职能等,至今还未完全解决。在此情况下,我们积极争取青岛市、西海岸、黄岛区、开发区支持,每件老百姓提出的问题,想方设法给予答复,每件老百姓遇到的困难,我们都千方百计给予解决。目前,合作医疗、民政相关优抚福利待遇、农业各种补贴已经落实,农业直补政策已到位,创业贴息贷款在开发区无相关政策情况下,我们借鉴黄岛区做法,拟每年拿出100万元作为创业贴息贷款。总之,周边区域的惠民政策,我们原则上一样都不给老百姓落下;其他区域有的,我们要延续好、保障好;其他区域没有的,我们尽量地多考虑、多关心。民生工作无小事,我们将信心百倍地带领这一方老百姓走向富裕幸福!在这一过程中,也请您、请拓展区的父老乡亲理解支持,携手并肩,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留言板 王台划归青岛保税港区拓展区的25个村庄有什么详细规划,现在这些村庄的村民一片茫然,想投资搞项目都不敢。

    郭宝存 网友朋友您好!为高标准、高水平编制青岛保税港区王台保税功能拓展区发展规划,我区已成立了规划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推进《王台保税拓展功能区概念总体规划》的编制。根据规划领导小组“选择国际一流水准的规划单位,进行国际一流水平的规划编制”的要求,我区采取国际招标的方式确定规划编制单位。今年6月随机抽取了“山东中钢招标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政府采购项目招标代理机构。8月28日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和青岛市政府采购网上发布了招标公告,共有21家海内外知名规划设计单位报名参加,9月18日将进行项目开标。在本次规划中我们除了对王台保税功能拓展区的核心资源、发展价值、功能定位、发展目标、结构布局、开发策略、幸福宜居等方面进行研究外,更会因地制宜的对该区域的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预计该规划今年年底完成,届时将对王台保税功能拓展区的发展起着重要规划引领作用。

    留言板 听说青岛保税港区要设立进口商品基地,请问具体啥情况?

    郭宝存 这位网友您好!青岛进口商品国际贸易总部基地以进口酒水、进口食品作为基础项目,逐步涵盖婴童用品、化妆品和奢侈品等各类进口商品项目。青岛进口商品国际贸易总部基地项目将依托黄河流域九省区唯一保税港区的独有地理优势,充分挖掘青岛腹地各省各地市的进口商品消费潜力,逐步拓展北方进口商品的巨大市场。最终建设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贸易中心、集散中心,并建成中国唯一的进口基酒储备和交易中心。青岛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集检测、展示交易、贸易等功能齐全的进口商品城市商业综合体。展示交易中心坐落于青岛保税港区核心商务区内,由保税港区管委总体规划布局,建设展示交易、贸易等功能齐全的进口商品城市商业综合体。一期总面积约5200平方米,力争在2013年11月完成建造并投入使用。

    留言板 我是王台田家窑村村民,想领取失业金,如何办理?

    郭宝存 网友朋友,您好!目前为方便申领,王台镇省道328以北划转到保税港区的25个村失业人员可到逄猛社区办公楼服务大厅社会保障窗口申领失业金,每月16-17日(节假日顺延)携带失业证、本人扁图章。电话:83112015(请他人代领的请另携带双方身份证)。其他有关失业人员的政策请咨询青岛保税港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电话:86768066。希望这个答复能帮到您!

    留言板 能介绍一下进口酒水食品检测中心的情况吗?

    郭宝存 感谢您对酒水食品检测中心的关注!保税港区进口酒水食品检测中心按照国际标准设计,总面积3000平方米,建成后将为进口酒类和食品企业提供检测、检验服务,将正式纳入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农产品检测中心管理系统,具备出具卫生许可证的资格。进口酒水和食品检测出证时间将从60天缩短至7天之内。另外保税港区内设有恒温食品库2万平方米。欢迎您来投资兴业!

    留言板 请问保税区的进出口企业如何享受出口信用险补贴?

    郭宝存 网友你好!已办理出口信用保险并符合条件的进出口企业,可以在次年填写《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政策资金申请表》,申请当年出口信用保险缴纳保费一定比例、最多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支持,由市财政局审核后予以发放。具体问题可咨询保税港区商务局贸易处86769361,市财政局企业处85855859,市商务局财务处85918563。谢谢!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