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定了!青岛老城区这几个地方将大变样

2021-09-06 08:48
分享到:

老城区两个项目

最新规划公示!

中山路片区又一百年老建筑

拟修缮保护

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日前,青岛商会旧址修缮保护项目改造更新批前公示意见征询,建设地点为市南区中山路西侧、大沽路南侧、肥城路北侧,由青岛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建设内容为修缮保护。

公示介绍,青岛商会旧址项目(中山路72-74号)建于1906~1907年,位于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内,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上世纪20年代曾为青岛市商会所在地,总建筑面积约2938平方米。


为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历史建筑修复更新,市南区政府组织专业设计单位根据文物保护有关要求,按照“恢复历史风貌”的原则,编制了该项目保护修缮方案,项目实施后将导入文化展览、陈列等功能,实现历史建筑活化利用。

该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并经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青岛市风貌保护条例》《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要求。

潍县路19号拟修缮更新

一同公示的还有市南区潍县路19号改造更新批前公示意见征询,建设地点为海泊路以南、潍县路以东、博山路以西、以北围合区域,建设内容为修缮更新。


公示介绍,为改善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市南区政府拟实施潍县路19号改造更新项目,其位于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具体范围包括海泊路、潍县路、博山路围合区域,总建筑面积约16057平方米。

设计方案是在深入发掘青岛历史文化、凸显青岛里院建筑特色的基础上,尊重街区民俗文化及建筑本身在各个历史年代遗留的信息符号,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做好建筑保护与利用的有机结合。对里院建筑立面进行规划设计、更新修缮、美化亮化,营造历史街区特色空间,同时在建筑使用功能上为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产业导入提供载体。

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符合《青岛市风貌保护条例》和《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要求。

你期待修缮后的样子吗?

(来源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