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推出第五批便民服务措施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2021-07-15 15: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范卫春)为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让市民生活感到更加方便、温馨,市城市管理局推出第五批便民服务措施。

本次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主要涉及新增物联网智能燃气表、门头招牌前置服务、海水浴场“增品提质”、管道天然气替代瓶装液化石油气、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市民开放日预约。

新增物联网智能燃气表15万块

加快燃气表更新换代进度,原则上要求新发展用户及到期需要更换的燃气表均使用具有远传功能、充值便利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年内新增物联网智能燃气表15万块,让更多的用户实现居家自助线上便捷充值缴费。  

发展管道天然气替代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单位用户1000户

为促进更多的餐饮单位用户使用管道天然气,推出非居民用户入网费(配套费)减、免的优惠措施和标准化定制安装措施,降低用气报装成本,年内发展管道天然气替代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单位用户1000户,不仅方便用户充值缴费,而且增加了远程控制、燃气泄漏报警并自动切断的安全防护措施。

推出“点靓青岛-门头招牌前置服务”微信小程序

通过“网上咨询”效果图等方式,让市民办事“零跑腿”,最大限度方便商户规范设置门头招牌,避免门头招牌设计不合规定而“返工”。

开展海水浴场“增品提质”行动

各海水浴场配备手机自助充电设施和自助口罩机,方便游客随时使用;并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身披绶带或者袖标的党团员,提供问题咨询和帮办服务,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方便温馨的游玩体验。

推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市民开放日预约平台

为方便市民进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参观预约,结合“青岛生活垃圾分类查询”小程序,推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市民开放日线上预约平台,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更加快捷地选择要参观的娄山河和小涧西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及参观时间(周五下午),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参与度。

下一步,根据群众需求,市城市管理局还将定期推出其它便民服务措施。

附:第五批便民服务措施

1.新增物联网智能燃气表15万块。加快燃气表更新换代进度,原则上要求新发展用户及到期需要更换的燃气表均使用具有远传功能、充值便利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年内新增物联网智能燃气表15万块,让更多的用户实现居家自助线上便捷充值缴费。  

2.发展管道天然气替代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单位用户1000户。为促进更多的餐饮单位用户使用管道天然气,推出非居民用户入网费(配套费)减、免的优惠措施和标准化定制安装措施,降低用气报装成本,年内发展管道天然气替代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单位用户1000户,不仅方便用户充值缴费,而且增加了远程控制、燃气泄漏报警并自动切断的安全防护措施。

3.推出“点靓青岛-门头招牌前置服务”微信小程序。通过“网上咨询”效果图等方式,让市民办事“零跑腿”,最大限度方便商户规范设置门头招牌,避免门头招牌设计不合规定而“返工”。

4.开展海水浴场“增品提质”行动。各海水浴场配备手机自助充电设施和自助口罩机,方便游客随时使用;并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身披绶带或者袖标的党团员,提供问题咨询和帮办服务,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方便温馨的游玩体验。

5.推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市民开放日预约平台。为方便市民进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参观预约,结合“青岛生活垃圾分类查询”小程序,推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市民开放日线上预约平台,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更加快捷地选择要参观的娄山河和小涧西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及参观时间(周五下午),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参与度。

附:第五批便民服务措施一图读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