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2021高考生 提前批6月30日填报 各类别不得兼报

2021-06-29 10:4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8日讯 6月30日为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及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28日,省考试院发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提醒考生相关注意事项。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不得兼报。提前批首次志愿填报录取结果7月13日可查,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

公费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

据介绍,普通类提前批包括军事、公安、航海、消防、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紧缺涉农试点专业等类型的本科招生,以及飞行技术、直招士官生等类型的专科招生。

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专业志愿,也可以填报提前批专科专业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提前批专科志愿,其中直招士官生须达到240分(含)。考生可以填报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一般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公费生、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高水平运动员、民航招收飞行学员志愿设置有所不同,需要考生特别注意。

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市级委培师范生都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填报军校、公安、直招士官志愿的考生须于7月1日下午5点后登录省考试院网站,查看本人是否具备面试体检资格以及面试体检时间、地点,并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山东政法学院监狱学专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需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后,需根据学校规定的比例确定进入政治考察、面试、体检范围的考生名单。军校、公安、直招士官生均限考生毕业类别,普通高中毕业生方能报考。

体育类提前批限一段线上考生填报

达到或超过体育类一段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志愿。省属公费师范生体育专业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专业招生,“招生高校+委培市”为一个独立的高校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

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专业属于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艺术类高校部分专业要求单科成绩

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每个高校志愿均设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同一专业类别且成绩使用类型相同),其他类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

填报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执行的院校本科专业志愿,不受我省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限制。填报提前批其他院校本科各类别的专业志愿,须达到我省艺术类相应类别本科文化控制线。同时要注意部分高校部分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

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培师范生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美术类专业需要统考成绩合格,音乐类需要本校校考或联考成绩合格。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填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