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强网谈实录

2020-12-04 10: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天下午,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强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现场提问20个,累计参与人数7287人次,网谈气氛热烈。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强(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宁冠宇)

开场语: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来到《民生在线》栏目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首先,我代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对各位网友和社会各界给予我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人民保险,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与新中国同生共长。一路走来,大至国家战略,小至百姓冷暖,我们呵护备至,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面向未来,我们必将以全球一流的服务护航好新征程,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

今天,我也将围绕“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主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广大网友对我公司工作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谢谢!

在线问答:

网友:黄总,请问如果开车出了事故受了伤,这个医药费谁来垫付呢?
开车出了事故受了伤,医药费到底由谁来垫付呢?

黄强:您好,感谢您对人保财险的关注!如果发生第三者人伤事故,且被保险人有责任的,可根据伤者情况,向保险公司申请交强险范围内最高1.8万元抢救治疗费,支付到伤者所在医院指定账户;另外事故双方当事人也可直接向交警大队申请社会道路救助基金垫付。

网友:咨询一下出险的问题。
免现场出险需要提供什么证据?

黄强:感谢网友对我公司的关注!您所提的“免现场出险”,我们通常是指车险理赔的线上化处理。出险客户可以关注“青岛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或者搜索“中国人保财险拇指理赔”小程序,进行线上化理赔。提醒网友须满足以下条件:1.单车事故;2.车辆可以继续行驶;3.没有其他的车、物、人受损,即可选择“拇指理赔”功能,进行在线报案;如果客户已经通过电话进行报案,也可以通过上述途径进行上传照片操作,我公司会有专职理赔人员与出险客户进行联系,指导客户进行自助拍照、并进行后续的理赔指导。如您对具体的操作流程有不明之处,也可以随时拨打我公司客服电话95518进行咨询。

网友:只买交强险有什么风险吗?
交强险和商业险在赔付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啊,我是不是只买交强险就行啊。

黄强:首先,感谢您对中国人保的关注。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国家法律规定实施的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车险综合改革后,交强险赔偿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18万元,医疗费用1.8万元,财产损失2000元。而商业险的赔偿限额在投保时是投保人可自行选择的,同时,没有分项限额的要求,保险保障远高于交强险。

网友:现在线上能买产品吗?别来回跑了太麻烦

黄强:网友您好!人保的线上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号(青岛人保财险、中国人保),中国人保官网,中国人保APP,都是可靠的销售服务平台,各位网友可以放心在上面购买车险或非车险产品;同时,在注册了人保账号之后,所有的保险信息可以随时查询,十分方便,谢谢您的关注。

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强(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宁冠宇)

网友:怎么从网上购买车辆保险?
网上如何购买车辆保险?具体步骤流程是什么,麻烦您介绍一下。

黄强:感谢网友的支持!线上购买保险已经成为很多客户的选择,您可以关注“青岛人保财险”“中国人保”微信公众号或人保官网、中国人保APP等进行注册,直接购买车险,保险车辆信息以及电子保单也可随时随地查询,方便快捷,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网友:敢不敢从网上买保险,会不会遇到骗子。
网上如何购买车辆保险?购买时要注意什么?

黄强:网友您好!只要您选择青岛人保财险、中国人保公众号,人保官网,中国人保APP,都是可以直接购买中国人保的保险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网友:请问这个电话卖保险的是不是你们公司的人?靠谱吗?
当汽车的车险快到期的时候,如果之前在中国人保购买过车险,会在车险到期之前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请问这个电话卖保险的是不是你们公司的人?靠谱吗?

黄强:电话车险是现在各大保险公司采用的比较普遍的销售方式,中国人保财险也有自己的电话销售团队,您可以记录下销售人员的工号及来电号码,致电95518进行查询,确认是否是我公司的客户经理。或者直接致电4001234567进行保险购买。

网友:请问车保险强险包括什么?能否介绍一下
车保险强险包括什么?

黄强:您好,感谢您对人保财险的关注!2020年交强险新规定有责赔付:交强险赔偿限额为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18万元,医疗费用1.8万元,财产损失2000元。无责赔付:交强险赔偿限额为1.99万元,其中死亡伤残1.8万元,医疗费1800元,财产损失100元。

网友:咨询车险改革的问题,都涉及了哪些改革。
听说车险改革要落地 我们的车险保费会更便宜吗?

黄强:感谢网友对PICC的关注。车险综合改革自2020年9月1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对于咱们车主们来说,在这次车险费改中变化最大的就是交强险。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保额变大。简单说就是赔付的钱变更多了。“有责任赔付”之前最高赔付12万元,现在最高能赔付到20万!其中死亡伤残18万元,医疗费用1.8万元,财产损失2000元。“无责赔付”,交强险赔偿限额为1.99万元,其中死亡伤残1.8万元,医疗费1800元,财产损失100元。商业险中,第三者责任险可投保额由原来最高的500万,提升到最高1000万。车损险增加了盗抢险、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玻璃破碎、自燃、发动机进水等保险责任,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无法找到第三方等。为车主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本次改革就是本着“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让客户的体验感得到最大化的满足。一句话总结综改的实质就是让利给消费者,“以人民为中心”也是银保监会在《指导意见》中强调的本次综改主要目标。

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强(中)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宁冠宇)

网友:人保财险有无在红岛设立网点。
青岛地铁八号线开通在即,地铁八号线还有红岛火车站的开业使得青岛的发展进入了红岛时代,请问,人保财险能否在胶州湾北岸区域红岛设立网点。

黄强:感谢网友对PICC的关注。在红岛,我们已经设立一家营销服务部,名称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城阳支公司红岛营销服务部;地址是:高新区新业路81号—4户,距离红岛火车站10公里左右。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已经推出“中国人保APP”、人保V盟、人保E通等多种线上化工具,用先进技术提升服务水平,也邀请您体验,为我们多提宝贵意见。

网友:“三湾三城”范围之内的网点。
最近几年,青岛实行“三湾三城”这样的政策,因此,青岛的发展就不单单是依靠胶州湾这块中心湾区,还有即墨东部鳌山湾,西海岸灵山湾。成为了一个拥有多片海湾的国际大都市。而青岛地铁八号线开通在即,使得青岛的发展进入了红岛时代,同样是作为北岸城区的胶州,东南部营海建立了胶州湾上合新区。那么,人保财险能否在鳌山湾沿岸特别是蓝硅新区,在还有胶州湾北岸区域—红岛新区,上合新区设置网点。让鳌山湾沿岸在还有胶州湾北岸红岛的客户也可以享受人保财险的服务。

黄强:谢谢网友对PICC的关注。截止目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设有19个经营单位、5个专业经营团队、99个营销服务部,另有46个三农保险服务站,336个三农保险服务点,机构网点已覆盖全市城区和行政村。对于您提到的即墨东部鳌山湾,西海岸灵山湾、红岛、胶州、上合新区,我们都已经设立机构网点。您也可以关注“青岛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点击“我”后,进入个人中心,选择“网点查询”进行查询。最后,再次感谢您对PICC的关注与信任。

网友:人保财险应该举办一些活动让大家多了解一下,比如去新都心商圈,浮山后商圈,崂山商圈人多的区域
人保财险应该举办一些活动让大家多了解一下,比如去新都心商圈,浮山后商圈,崂山商圈人多的区域。

黄强: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的工作。人保财险非常注重与客户的互动,每年都会借助客户节、汽车展会、公益活动等机会开展各类线下活动,增进与客户的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受到一些影响,今后我们会积极采纳您的建议,在各大商圈增加活动频次,让广大客户对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公司有更多机会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同时人保财险也在积极推进线上化服务,欢迎广大客户通过“青岛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保APP与公司联系,购买产品、使用服务,我们将竭诚为客户做好保险服务工作。

网友:中国人保财险在新都心有业务网点吗
请问中国人保财险在新都心有业务网点吗

黄强:感谢网友对PICC的关注与信任。我理解您提到的新都心指的是新都心商务区,目前在该商务区我们没有设立机构网点。市北三支公司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鞍山路118号,距离该区域三四公里,驾车9分钟,多条公交线路也可达到,非常便利。同时,人保财险线上化服务也非常强大,推出“中国人保APP”、人保V盟、人保E通,非常便利,可以线上投保、线上报案、线上理赔,推荐给您使用。再次感谢网友对PICC的关注与信任。

网友:残疾人以及其他困难人员。
能否与残联,民政等部门协商,针对残疾人,还有其他困难群体,能否由政府来买单,让这些群体享受保险。

黄强:感谢这位网友的提问,截止目前,青岛市政府已为全市老年人、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购买了民生保险保障,我公司在服务过程中严格按照民生项目的服务要求,确保民生项目好事做好,感谢您对PICC的关注和信任!

网友:请问今年特殊原因有没有事什么惠企利民的政策

黄强:感谢网友的关心,今年疫情爆发初期,我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参与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推出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措施,包括为身处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无偿捐赠保险,对从事防疫抗击新冠病毒产品生产企业优先予以融资增信保障。针对出口贸易企业面临疫情导致买方拒收或拖欠货款的信用风险激增,积极协助企业进行案件处理和追偿工作,为稳外贸促生产保驾护航。推出涵盖冠状病毒等法定传染病的病系列保险产品,对安全生产责任参保企业免费扩展传染病责任并适度延长保险期限。开通7×24小时应急报案电话,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的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实行特殊理赔政策流程。

网友:保险销售员回答保险索赔问题支支吾吾,这样我们能放心买吗??

黄强:首先感谢网友对保险行业的支持,目前青岛保险行业主体较多,建议网友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机构和产品,如对保险责任存在疑惑,建议咨询对应保险公司的网点或客服电话进行咨询。人保财险是亚洲最大的财险公司,一定会为您提供最专业的保险产品和最贴心的理赔服务,我们的产品您是可以放心购买的。建议您可以选择更加安全、放心的直销渠道进行购买,您可以拨打4001234567或选择“中国人保”微信小程序在线投保,享受更加安全、便捷、专业的保险服务。

网友:感觉人保保险费偏贵.

黄强:感谢网友对青岛人保财险的关心和支持。就车险而言,自车险综合改革以来,人保的车险保费根据行业通报数据,自主定价系数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即整体平均价格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次改革,人保公司依据多年积累得大数据对风险进行识别,部分车辆价格偏高可能是由于其历史出险记录、不同品牌零整比等多重因素影响。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网友:人保和人寿是什么关系啊

黄强: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我理解您可能问的是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原先是一家公司,即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与共和国同生共长。1996年产、寿分开经营分设为两家公司,中国人保继承了中国人民保险的品牌。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网友:人保今年有什么新产品吗?

黄强: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公司工作的关注。今年,我公司通过分析以往家庭财产保险的承保理赔情况,专门针对供暖季推出了“供暖无忧”家庭财产保险产品,主要解决由于居民家中的供暖设施发生管道破裂、漏水等造成居民财产损失的问题,产品还保障漏水等事故可能对邻居家造成的损失,也就是对第三者的责任。这款产品,我公司的销售时间是40天,到本月底,保费限时7折,最低只有40元,非常经济划算,而且保障也非常充分,除了保障漏水事故,对火灾、爆炸、自然灾害等风险也有保障。另外,我公司还刚刚推出了“金牛贺岁”新春生肖系列产品,为广大市民提供包括人身意外、家庭财产、家庭责任、随车行李等一揽子保险保障服务。欢迎广大网友拨打服务电话4001234567咨询,或通过我公司官网、中国人保App或微信公众号了解产品相关情况。

结束语: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时间过得很快,感谢广大网民朋友的热情参与,同时感谢青岛日报社、新闻网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与网友直接交流的平台。广大网友提出的宝贵意见下线后我们会抓紧梳理研究,逐一办理落实,尽快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期待以《民生在线》为媒介,让更多市民朋友感受和体验到中国人保财险的优质服务与保障实力,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快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不断为广大客户创造更加优质、更加全面、更加卓越的服务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下一篇

青岛银行副行长王瑜网谈实录

2020-12-04 10:5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