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十条特色街排出“口碑”座次

2020-11-30 09:43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学习深圳经验打造品质消费环境,推出NPS指数与神秘客调查

青岛十条特色街排出“口碑”座次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傅春晓

本报11月29日讯日前,市消保委通报了2020年青岛市特色街(商圈)NPS(净推荐值)口碑指数暨神秘客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NPS指数与神秘客调查结果基本一致,消费者对大部分商圈满意度较高。据悉,青岛也是继深圳后首个采取此种方法开展消费调查的内地城市。这将进一步拉动居民消费、夜间经济和旅游经济,助力青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NPS即消费者推荐度指数,是国际最流行的用于测评顾客忠诚度的指标,也是国际通行的消费口碑评价与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能直接反映消费者对企业产品与服务的认可程度和购买意愿。神秘客调查是指通过培训的调查员在规定或指定的时间里扮演成普通消费者,通过购买产品、体验服务、业务咨询等行为,抽查服务人员的真实表现和场所环境,从而发现企业不足的一种市场监督机制。

从排名来看,西海岸新区瑞源繁花里(13分)和崂山区丽达小街(8分)作为后起之秀异军突起,位列前两名;而青岛老牌商业街——市北区台东三路步行街(7分)、市南区中山路商业街(-2分)和李沧区向阳路步行街(3分)则因停车、住宿配套等诸多原因,排名后三位。市消保委结合NPS调查得分、神秘客现场感受从十条特色街(商圈)中,选取了6条特色街和10家特色打卡店向公众推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下一篇

青岛银行副行长王瑜网谈实录

2020-12-04 10:4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