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智勇网谈实录

2020-07-30 16: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智勇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买保险就是买平安"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现场提问28个,累计参与人数9401人次,智勇副总经理现场全部答复完毕。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智勇(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宁冠宇 )

开场语: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有机会再次来到民生在线栏目与大家沟通交流,听取大家的宝贵意见。首先,我代表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对各位网友一直以来给我们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截至2019年12月,我公司青岛地区实现规模保费收入62亿元,其中新单保费收入13.9亿元。我们为岛城人民完成了14.6万笔合计4.3亿元的生存金给付;2019年,青岛地区受理了理赔案件5.2万件,赔付金额达4.4亿元,整体获赔率98.5%,其中40%的案件实现了通过资料减免在30分钟内完成的“闪赔”服务,共计1.7万件。2020年,中国平安深入推进“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转型,持续提升数据化经营能力,整体业绩及核心金融业务持续稳健增长, 2020年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国平安再次蝉联榜单第4位,仍为非国有企业第一位。同时,中国平安作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7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今天,我们就“买保险就是买平安的主题与广大网民朋友进行互动交流。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在线问答:

网友:返还型保险和消费型保险,怎么选择,求解答。
智总,返还型保险和消费型保险,您建议哪一种?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消费型保险交费少、但是保障时间短,保障范围相对偏小;返还型保险保障时间长,保障范围广,相对费用较高。建议您可以根据自已的实际情况做出单一或组合购买选择。祝您平安幸福

网友:咨询保险理赔问题。重疾险理赔结束后,身故险还能叠加理赔吗?
如果重疾险理赔了,身故险还有吗?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需要看您具体投保险种的合同约定。不同的险种约定不同,建议您可以先阅读一下保险合同中的保险责任部分,拨打95511进行咨询,或者向栏目组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会与您联系给予解答。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想问问18岁之前得了重病,保险公司给理赔吗?应该买什么产品。
18岁之前得了大病,重病,保险给理赔吗?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公司有针对0-18周岁少儿的保险产品。保险合同生效后,客户患重疾,保险公司依约承担责任。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一旦患了癌症,重疾险如何赔付?
患了癌症,重疾险赔付的条件是什么?流程是什么。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如果客户已确诊癌症,务必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您可联系身边的保险服务人员、拨打95511或通过线上自助进行报案,报案后公司服务人员会为您提供后续服务。关于是否符合重疾险赔付条件,需要看一下相关病理确诊资料。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智总,你好,我想咨询关于重疾险的问题。
你好智总。咱们的重疾险产品轻症赔付额度能达到多少?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我公司的重疾险产品轻症赔付额度是按照您投保的重疾险种保险金额的20%给予赔付。详细情况可见您的保险合同。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智勇(中)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宁冠宇 )

网友:有没有轻症的重疾险?
有没有轻症的重疾险?现在老人都在60—80左右会患病,除了恶性肿瘤晚期以外,很多是轻症病。这一类的保险有没有。能否介绍一下。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我公司推出的在售重疾类产品涵盖轻度重疾保险责任。如:“平安福20”、“平安福上福20”,“爱满分","福满分"等产品。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咨询少儿万能险。到底万能在什么地方。有什么门槛吗?
智总,你们是不是有一个少儿万能险。这个险种的享受条件和具体享受的服务,能否介绍一下?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我司的少儿万能险组合,具有基本保险保障与投资理财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型寿险产品,万能主要体现在一方面是产品功能上,既有灵活可调的风险保障,又有独特优势的专家理财,保障、理财两相宜。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想咨询保险拒保的原因和涉及的情况。
咱们拒保一般都涉及哪些情况?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一般拒保以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拒保一般会有以下几种情况:违反规则类(如投、被保险人关系不具有可保利益等),健康风险类(如已患严重疾病等)。如因违反规则被拒保,可按照符合规则的情况再重新投保,如因健康风险因素拒保,就要高度关注自身健康问题了,可待治疗及健康恢复后再考虑投保问题。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手机用户11521224:智盈人生交够了年份,平安服务经理让我们做转型升级,还让我们取出一部分钱来。
实际上是要给我们投安鑫保18II,因取出要求的钱以后我们的智盈人生保额也损失了,无法恢复。这就是以转型升级为理由让我们签新保单!

智勇: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不便,是否需要购买新保险完全可以取决于您的主观决定。如果我们服务人员的销售方式让您有不好的体验,您可以拨打我公司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11或青岛分公司电话4001661669-795394说明具体情况,我们会积极核查处理。祝您平安幸福!

网友:智总,我想咨询学平险。
想问问学平险属于产险还是寿险,咱们家有这样的保险业务吗?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我公司在代理销售平安养老险学平险产品。祝您平安幸福

网友:重疾险的使用,请智总解答。谢谢
智总,想问问,重疾险购买多久后可以使用?出险流程具体是什么。请您介绍一下。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首先提醒您,购买人寿保险要履行如实告知义务。您可以认真阅读保险合同,合同中明确注明保单生效的日期。特别提醒关注合同中对于等待期的约定。如果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理赔申请流程如下:1、理赔报案。出险后立即拨打95511报案、线上自助报案或者联系身边的保险服务人员进行报案;2、理赔申请提交。治疗结束后,请保存好相关就诊资料,通过保险服务人员的手机端或者客户金管家拍照上传提交申请;3、审核结案通知。保险公司审核结案后,短信提醒客户并根据客户提交的银行卡完成转账。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智总你好,孩子今年上小学了。我想给她买个保险。
智总你好,孩子今年上小学了。我想给她买个保险。能否借今年网谈的机会推荐一些合适的。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我司现在热销的少儿平安福、守护百分百等组合产品具有寿险、重疾、医疗、意外等多重保障,您可以按孩子现在的保障缺口选择相应的产品组合,具体投保事宜可拔打我司咨询电话95511,或咨询您身边的保险代理人。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手机用户11013756:投诉平安人寿,服务体验太差了。
业务员三天两头电话骚扰,非的让加企业微信,真正用到需要出险了,业务又不熟练,在审核未通过的情况下,让我白白请假跑去网点交材料,再发微信就是不回,打客服反映问题,说三个工作日回复,结果一直未给予回复,再打电话,告诉我业务员已经回复了,真是服务体验太差了。请领导百忙之中过问。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

首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在我公司购买的保险或者提交理赔是不需要添加企业微信的。

因暂时未详细了解您的保单情况,现在不能给出具体回复,您可以拨打我公司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11或青岛分公司电话4001661669-795394说明具体情况,也可以向栏目组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会主动跟您联系,积极跟进协助您完成理赔服务并核实改善服务细节。

祝您平安幸福!

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智勇(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宁冠宇 )

tboy:中国平安营销电话、短信何时休?
在用两个不同运营商号码,三天两头就会收到平安的推广电话、短信,造成极大烦扰,并且明确要求不要再联系,依然无果。请问平安如何保证客户隐私,如果规范营销行为?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首先对打扰到您的生活非常抱歉,我公司严格遵守客户信息保密原则,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分析,可能是公司个别人员用不恰当的方式进行电话约访,这类电话、短信骚扰是我们公司明令禁止的,但是如果没有留下具体打电话人的信息,公司比较难查处。如您日后再接到类似电话,建议您可以记录对方姓名和工号,拨打我公司统一服务电话95511,我们一定会马上给予核实处理。我再次代表公司向您道歉。祝您平安幸福!

王会涛:请问我一年前有轻度脑梗 ,现已全愈,为什么你们公司还是给我拒保
今年又复查一次确定已痊愈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本着对所有客户公平公正的原则,保险公司会依照客户的健康状况和职业风险等因素做评估,对于存在额外风险因素的客户,会做加费、除外责任或延期拒保,从而维护保费的公平合理。对于您所患的该类疾病,寿险和重疾保险是超出保险公司承受风险范围的,您可以考虑一下理财类及年金类产品,具体可咨询您身边的保险代理人。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建议能给出租车驾驶员和长途车驾驶员加保险
现在公交车驾驶员驾车患疾病已经不少见了,出租车驾驶员和长途车驾驶员也成了高危职业人群能不能给出租车驾驶员和长途车驾驶员买保险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非常认同您的建议。风险无处不在,建议公交车驾驶员、长途车驾驶员及出租车驾驶员朋友们要为自己配置足额的保险保障。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建议给公交车驾驶员增加安全健康保险
公交车驾驶员和出租车驾驶员现在成高危职业,公交车驾驶员在工作发生疾病和意外死亡也不少见了,出租车驾驶员如今同样也也成了一样的高危人群,去年7月份四川成都一出租车驾驶员一天晚上在机场拉客时突然晕倒,等警方和急救人员赶到时驾驶员已经死亡,昨天报道交运集团223一驾驶员驾车时突然不舒服把车停在路边就晕了过去,如今这么多年看到这几例案子就知道驾驶员工作多危险,公交车驾驶员还好说有单位保险,尤其是出租车驾驶员和长途车驾驶员连自己的安全保险和健康保险都没有,一旦出事也丢失工作饭碗只能自认倒霉,太可怕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非常认同您的建议。风险无处不在,建议公交车驾驶员、长途车驾驶员及出租车驾驶员朋友们要为自己配置足额的保险保障。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跑赢我自己:透支信用卡或者贷款购买保险合适吗?
最近有业务员打电话推荐透支信用卡购买理财保险,说到退休后可以领取多高退休金,想问下这种做法合理吗?保险的投入比例在多少范围内比较合理?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首先非常不赞成您通过透支信用卡或贷款购买保险。保险的具体投入比例与您的收入、年龄、家庭财产分配等各方面关系较为密切,建议您不超过家庭整体收入的10%-20%是合理的。祝您平安幸福

网友:请问除了单位给买的五险还有没有必要买其他的保险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单位给买的五险,一般是涉及医疗、退休金等方面。商业保险是个人根据自身需求购买,是对单位购买五险的补充。您可以根据自己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进行合理的规划,来应对人生未知的风险。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我想问一下已经确定有疾病了还能入保险吗?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如已确定有疾病,可在投保时如实告知所患疾病、治疗情况及现在身体恢复情况,并提供就诊及复查的病历检查报告等资料,公司会根据客户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给出相应审核意见。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保险公司对于报案人有限制吗?只能投保人本人报案吗?

智勇: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客户发生保险事故,报案人员没有明确的限定,通常情况下投保人,被保险人本人,受益人,代理人及其他与被保险人有亲属关系的人员均可报案。温馨提示,客户出险请在第一时间尽快拨打95511或通过线上报案渠道进行报案。在此,特别提醒您保险单涉及个人权益,一定要做好保单信息安全。

网友:购买人寿保险的必要请说说,我爸特别不理解这个事情劝我不要过多买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随着时代的发展,重疾高发、意外无处不在,医疗费用也是水涨船高,仅靠社保现已远远不能添补重疾、意外、高额疾病医疗给家庭带来的损失,所以根据自身的保障需求,提前规划,购买足额的商业保险是非常必要的,具体投保事宜可拔打我司咨询电话95511,或咨询您身边的保险代理人。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想给爸妈买份保险,听说有呢种按年龄返费的是什么保险啊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我司的年金类保险就是按年龄返费的,具体投保事宜可拔打我司咨询电话95511,或咨询您身边的保险代理人。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现在办保险要去柜台吗??有没有什么快捷方法??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您可以下载平安金管家APP,进入保单服务模块,选择您想要办理的业务,足不出户,轻松办理!祝您平安幸福!

网友:我想问一下今年青岛这么多雨水有没有庄家农作物保险?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农作物保险不属于人寿保险业务范畴,具体您可以拨打我公司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11咨询财产险业务。祝您平安幸福!

网友:保险出事申请理赔电话有时候打不通一阵一阵的,希望别买保险时态度好,买完就不管不问了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平安人寿在理赔咨询服务方面公司提供包含线上和线下多种服务渠道:1、客户出险第一时间拨打95511,说出“我要寿险报案”,报案同时可预约上门服务;2、直接联系身边的平安人寿保险代理人,为您提供服务;3、通过金管家进行报案,理赔在线申请提交,并可在提交后通过系统查询案件处理进展。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网友:想问一下网约车的安全保险怎么办有没有什么推荐,我想给公司员工入上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网约车安全保险目前不属于寿险的业务经营范围,谢谢您的关注。祝您平安幸福

网友:领导你好,我想问一下小孩子的保险除了基本的还有必要再买其他的种类吗

智勇: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安人寿的关注和支持!我司现在热销的少儿平安福、守护百分百等组合产品具有寿险、重疾、医疗、意外等多重保障,您可以按孩子现在的保障缺口选择相应的产品组合,具体投保事宜可拔打我司咨询电话95511,或咨询您身边的保险代理人。祝您平安幸福!谢谢!

结束语:

非常感谢网友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对我们提升服务和管理都非常重要。未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将坚持初心不变,上下同欲切实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发扬金融企业的社会担当,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像,为青岛市民提供极速、极致、极暖的服务体验,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买保险就是买平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