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南区开展暴雨破坏性损毁专项普查 排查隐患188处

2020-07-24 15: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宋波鸿)7月22日夜间,青岛市普降暴雨,市南区各部门防汛队伍连夜启动应急预案。于7月23日清晨,市南区城市运行监督服务中心迅速启用汛后暴雨破坏性损毁专项普查方案。根据汛期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结合市南区创城工作,开展汛后专项普查采集,为城市管理各部门当好“排查兵”。

22日晚间,市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迅速启用汛后专项普查方案,通过微信群对23日汛后暴雨破坏性损毁专项普查工作进行了连夜指挥、统一调度。

市南区数字化信息采集队伍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汛后普查方案部署,对汛后有安全隐患五大类城市管理事件、部件问题进行地毯式专项普查。其中包括市政设施、市政路面问题,特别是沿海一线堤坝护栏问题,井盖堵塞、冒溢等问题;有安全隐患的倾斜树木、枯枝、折枝、死树;存在安全隐患的危墙、危漏房屋;有安全隐患的电力(通信)设备、高空悬挂、有漏电隐患的断头线部位等;大面积积水等现象。

暴雨过后,市南区多处路段出现树木折枝和倒伏、公共设施破损、井盖冒溢等多种城市管理问题。

23日清晨,按照城运中心部署,依据“确保重点、兼顾全面”的原则,市南区数字化信息采集队伍迅速开展汛后专项普查行动。按照采集标准中“大风雨雪天气”的采集标准,实地勘察、了解情况,针对路面积水、雨水篦子、井盖堵塞冒溢、低洼地带、危房、倾斜树木等问题及时采集上报,协助排除各项安全隐患。

截止到7月23日13:00,市南区信息采集员对辖区的各主次干道、前海一线、主要商住区等区域全部巡查完毕,共采集上报汛后隐患案件188处。数据处理后形成普查专报,第一时间分享至相关部门,为城市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