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今年青岛这里要建20处社区养老中心 30处养老服务驿站

2020-04-22 10:28
分享到:

 

根据老人需要提供上门服务。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陈志伟通讯员毕海虹)4月20日一早,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滨海一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对设备设施以及服务用具等进行了全面消杀和安全检查,沉寂了80多天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门纳客。

据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海岸养老服务行业有序“重启”,56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驿站陆续恢复运营,重点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助乐等“六助”服务。今年,西海岸将再建20处社区居家养老中心,30处养老服务驿站,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综合行的居家养老服务。

 

西海岸新区泊里镇董家大庄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提供助餐服务。

“开业前,中心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健康调查,凭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滨海一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长余冲告诉记者,中心严防外部感染源输入,凡是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疑似症状以及15天内曾接触入境回国人员、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等情形的都禁止入内。来中心享受服务的老人原则上必须有绿色“健康码”,无手机的老人均做好登记。

 

西海岸新区唐岛湾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提供助餐服务,社区老人隔坐就餐。

“各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助老餐标准依旧按照‘一荤两素、一汤一主食’配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引导老年人分时段就餐,堂食单人单桌、隔桌就餐。”青岛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宋延斌介绍说,4月15日起,西海岸各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服务驿站陆续恢复运营。在本地居住的60岁及以上老人可按照每人每餐不高于8元钱标准助老价就餐,也可按照自身养老需求购买其他上门服务。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消毒工作。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引入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南京唯老汇、中康爱邻里、首康壹家4家服务企业,通过连锁化、规模化、专业化运营,降低成本,拓展产业链,实现社区居家养老的可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