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注意了!一天连发三预警 强冷空气将袭岛城 最低温降至冰点

2020-03-27 13:2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经历了一段春暖花开的日子,26日起,青岛迎来一股强冷空气,气温骤降,今起三天全市最低温0~4℃,与周一超20℃的最高气温相比,仿佛坐上了过山车。

 

3月25日,青岛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天气逐渐转阴,南风逐渐增大,气温较之前有所下降。26日,青岛市气象台一天内连发3预警,寒潮、大雾、大风三箭连发,部分区市落下绵绵雨丝。据了解,此次变天主要是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不过雨不是主角,大风和降温才是。26日下午,风向由南风转为北风,陆地上风力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到了27日白天风力会减弱。

在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一直到28日(周六),青岛市的气温会有所下降。虽然对沿海一带而言,白天的最高气温起伏不算大,但内陆的最高气温相比前些天会有大幅的下降,夜里的最低气温也逐渐回落。最冷是在28日早晨,预计28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在2~4℃,内陆地区会降到0~2℃,北部地区有霜冻,农民朋友要做好低温冷害的防范措施。

今起三天具体天气信息如下:

27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6℃,内陆地区最低4℃左右,27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2~14℃。

2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5℃,内陆地区最低0~2℃,28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2~13℃,内陆地区最高14~15℃。

29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6℃,内陆地区最低1~3℃,29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1℃左右,内陆地区最高13~15℃。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台雪超通讯员江敦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