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二中开学模拟演练 取餐一米间隔 教室配测温枪每天检测

2020-03-25 15:0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3日,青岛二中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暨疫情防控现场培训,青岛市疾控中心专家、崂山区疾控中心、崂山区督导室工作人员参与演练。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和疫情防控核心岗位教职员工到校,分饰不同师生角色,还原校园生活的重点场景,为师生平安返校并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演练共分为七个场景:学生居家发现体温异常、校门口入校检测、教学楼日常检测、课堂教学突发异常情况、学生宿舍日常检测、食堂就餐、教职工日常检测,每个场景都包含健康检测、突发疑似情况、应急处置、后续跟踪等环节。

检测设施方面,校门口设置了红外线测温设备,精准检测每一个通行师生的体温,同时执勤人员手持测温枪,以备复检使用;设置在北校门口的隔离室,则备有稳定性更高的水银体温计作为最终测温保障;教室配备一把测温枪,每天早、中、晚以微团队为单位进行检测;每个学生自备水银体温计,便于在宿舍和其他场合自我检测。应急处置程序方面,每个场景的第一响应人都会快速知会医务室、分管领导;校医和分管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学生经规定路线到达隔离室;隔离室值班校医做好全套自我防护后为学生再次复测、询问密切接触人员情况、联系家长、上报因病缺课情况;学生被家长接走就医后,隔离室进行全面消毒,校园开展密切接触者观察;若学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校医立即上报校防控指挥部和上级部门,在崂山区疾控机构指导下做好终末消毒和亲密接触者隔离观察。

食堂划定了取餐一米间隔线和就餐固定餐位,保证师生同向间隔一米用餐;物业公司配备专业消杀设备和防护服,工作人员每天对校园公共环境进行严格消杀,并对发热师生所在地进行终末消毒。每一个身体异常学生都会得到导师、任课老师的关怀与个别指导,开展线上学习、在线答疑,同时心理教师会根据学生和家长的意愿随时开展线上心理辅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