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先落户后就业 3天时间300名在校生提交落户青岛申请

2020-03-21 09:0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青岛近日出台的“先落户后就业”政策受到了国内各高校在校生的关注。记者今天从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3天时间已有300名大学生提交落户申请,其中硕博以上人才占比超过20%。

闫家文北京工业大学研三学生:

读研的时候,跟着导师来到青岛好几次,做一些科研项目,和青岛企业的工程师也有交流,在这里玩过,感觉挺好的。

与记者视频通话的是北京工业大学动力工程专业的研三学生闫家文,小闫是青岛放开落户政策之后,第一个申请落户的在校生。小闫说,在去年“秋招”的时候,就特别关注了青岛的几家企业,并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此次落户新政出台后,更加坚定了自己来青岛发展的决心。

闫家文北京工业大学研三学生:

去年也来企业实习过,一个月吧,企业对我们很负责、很友好,收获也很多,实习结束后,把父母接过来,在青岛玩了两天,父母感觉挺好的,环境各方面都挺好的。我就想以后来这边发展吧。

在校生落户后可享受一次性安家费或住房补贴,极大降低了青年人才的生活成本,提升了青岛对人才的吸引力。本月17号,政策发布当天就有171人提交了落户申请,截至20号上午申请落户人数已近300人。

马青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

从后台统计数据来看,目前申请落户的大学生,本科生和硕士生学历层级的比较多。我们也电话回访过,即将毕业来青岛发展,在校生觉得青岛的发展空间比较大,机会也比较多,同时想在青岛提前安家购房,享受补贴,我们的安家费也是相当实惠。

根据政策,在青高校在校大学生、国内外高校专科及以上毕业学年在校大学生可申请在青落户。落户资格申请实行全程网办。拟落户大学生可通过“青岛人才网”或“青岛人才”微信公众号进行学籍确认和资格审核。其中学籍确认环节,无需申请人现场提交审核材料,基本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完成审核。

马青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

落户资格审核通过后,我们将通过青岛人才的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办理结果的通知,收到通知后会提示他,可以查看公安部门的办理落户的指南,可以根据这个指南,准备材料到落户地的派出所进行相应的户口迁移手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