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黄岛区藏马镇没有大型商超?镇政府:已规划

2020-03-18 15:1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没有大型超市,买东西十分不便

大型超市一直以来,凭借品种多种类全,以及“一站式购物”的优越体验,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严先生是藏马镇的一名居民,他告诉记者,整个藏马镇竟然还没有一家像样的大型超市,居民们买东西只能去小超市,东西品类少甚品质也不好,十分不方便,跟周边的泊里、琅琊、张家楼相比落后不少。“强烈建议藏马镇引进一家大型超市,最好建在藏马山那边,不仅方便居民,还为游客提供便利。总之无论是短期还是长远看,非常有必要在藏马镇的藏马山附近引进一家大型超市。”‍

资料图:藏马镇秋色

西海岸区商务局:藏马镇人口流量不足

对此,记者联系到西海岸区商务局,流通科的殷科员告诉记者,藏马镇面积100多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万左右,支撑大型商超的人流量不足。对于严先生提到的周边还有不少商品房,殷科员说:“周边的商品房以别墅、洋房为主,配套有日常便利店能满足日常需求。”建设大型超市是一个商业行为,企业需要考虑实际收益,如果居民有迫切需求,随着人口流量逐渐增加,企业自然会考虑过去布点。

藏马镇政府:已规划商贸用地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藏马镇政府,宣传办工作人员安女士介绍,藏马镇辖43个行政村,3.2万人。截至目前统计,藏马镇辖区内正常运营的食杂店(小卖部)130余家,500平米以上规模的超市2家,能够基本满足辖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辖区内暂无大型商超。

安女士表示,经咨询有关部门和招商部门,藏马镇在镇域发展规划中已经规划预留了商贸服务区,有关方面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招商,进一步优化商业网点布局。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陶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