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暖心 岛城理发师组团给医护人员免费理发

2020-03-05 15:23 作者:梁超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本报3月4日讯“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在当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岛城青年志愿者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抗击疫情一线提供专业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关爱照料、在帮扶帮助中传递“为奉献者奉献”的青春正能量。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及时组织日语、韩语等外语翻译类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自招募令发布以来,各区市累计接收报名600余人次,线上、线下提供了日、韩、英、法等8国外语翻译服务,累计服务3000余人次,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助力全市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团市委、市青联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发短情长致敬英雄”“疫”线理发屋活动,近日先后组织多家美发机构的30余名理发师,来到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青岛第六人民医院、青岛市口腔医院、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北区交警大队、中铁十四局双元立交桥工地等地,为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建筑工人免费理发,践行“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为奉献者奉献。目前已累计服务200余人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部分区市存在的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难这一情况,团市委、市青联组织开展了“农民复产青联服务”爱心助农销售活动,通过镇街团委摸清滞销农产品底数,积极对接市青联委员所在的交运集团、利群集团等大型商贸物流企业,建立起“集中采购-整合菜品-网上直销”的模式,通过交运易购、利群网商等电商平台对接销售五个区市11家农户的白菜、芹菜、大头菜、萝卜、芦笋、海蛎子、扇贝等9类农产品,帮助销售农产品21.5吨,销售额11.5万元,三月份已达成采购销售意向212吨,为农民复工复产,保障春耕不误农时助力赋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通讯员吴晓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