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市教育局通知: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

2020-02-12 15: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随着不少企业返工复工,

不少家长也为孩子的学业问题担心。

最新消息来了!

市教育局11日发布通知,

明确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

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

通知还指出

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

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

初高中毕业年级按原计划授课,

其他年级以复习为主

延迟开学期间,各区市、学校要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好网上教学工作。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年级(学科)、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毕业年级按照原定教学计划进行;其他年级的网上教学以复习为主,在确保覆盖所有学生的前提下,可以采取“先学后教”的方式做好新授课的预习。

幼儿园以家庭教育指导为主。

中小学网上教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授课和双向互动,以“录播+线上答疑”为主,有条件的学校可以采用“直播+线上答疑”的形式。

市教育局组织我市名师通过青岛“课后网”名师空中课堂教学平台,面向初中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学生、高三学生和中职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开设初中9科、高中9科、中职3科“专题辅导课”。同时,从青岛教育e平台中遴选部分录像课,通过青岛有线电视供全市学生点播观看。

在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即高中2月10日、义务教育学校2月17日、中职学校2月24日)前,任何学校均不得组织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blob.png

 

△图为青岛二中学生用pad按计划完成学校推送的各项作业,上交后老师批改。

小学每节20分钟左右,

中学每节30分钟左右

通知要求,网上教学要丰富教育教学内容,交叉安排好文化课学科学习和德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等方面的课程学习,特别是要注意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健康讲座、居家体育游戏、野生动物保护等内容安排,大力倡导开展项目式、探究式学习。

要控制好学生每天学习的容量,劳逸结合,保护学生视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防止加重学生负担。

网上教学每节课教授时间小学宜20分钟左右,中学宜30分钟左右,每节课要留出一定的预习和练习时间。

要设置课间操、眼操、课间休息时间,课间休息时间一般为15分钟。

严禁教师在网络授课期间提前上课、拖堂等。

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

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教学资源以学校自备资源为主,辅以必要的优质社会资源。

在集备组充分集备的基础上,学校同一年级同一门学科可以由一名优秀教师统一授课或录制课堂教学资源,也可选择其他适合教学资源,班级的原任课教师应同步听课,并做好线上答疑、作业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

教师要就每天上课情况征求学生意见并及时调整教学安排。高三年级教师要加强对学生每天学习情况的总结反馈。

中小学作业布置要严格按照作业管理相关规定执行,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幼儿园不得硬性要求幼儿及家长完成某些学习任务,相关资源由家长自主选择,避免增加家长负担。

各区市、学校要通过在线方式,加强学科教研和集体备课,强化课程资源的统一供给,强化作业的统一设计,强化教学评价的统一管理。市教科院将组织各学段在线教研活动,强化各区市、学校的教研集备,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除了学业,

家长们也应多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均衡膳食营养、适当锻炼~

转发,周知!

(记者王沐源来源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