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直击民生“靶心”,写好民生“答卷”

2020-01-16 17:03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崂山人民政府
分享到:

冬日暖阳。行走在崂山区395平方公里的土地,山海之间,看到是群众满意的笑脸,干部忙碌的身影,感受到的是全区上下加快发展、为民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

走访困难群众

2019年,崂山区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扎实实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好事。

专职网格员为群众代办服务

织密社会“保障网”,托起百姓幸福生活。持续完善特殊困难家庭“一户一策”救助机制,截至目前,为956户低保家庭发放低保资金1149万元,为59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6万元,为2058困难居民实施医疗救助,发放医疗救助金1167.13多万元,为266名低保就学子女发放在校餐费补助79万元,为455名特殊困难家庭失能人员发放照料补助333万元,为8120余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补贴金96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开通常驻异地医保备案业务“绿色通道”,实现参保人零跑腿。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3.8万崂山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在全市率先建立家庭医生参与的失智老人服务新模式。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全国健康促进区,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到23.1%,平均期望寿命达82.01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