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李沧区首例加装电梯小区竣工

2020-01-16 16:08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李沧区人民政府
分享到:

金水源小区属于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前身是李家上流村,同时也是“山东省文明社区”。小区位于金水路77号,2011年建成,共有19栋楼。其中有8栋是高层,其余11栋是6层居民楼未设电梯,涉及482户居民。

组织各有关部门到金水源小区拟加装电梯现场召开可行性论证

2019年7月,上流佳苑社区提出了加装电梯初步意向。为了让该小区居民早日享受到加装电梯带来的便捷,李沧区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到金水源小区同社区对加装电梯有关流程、手续办理及奖补模式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并指导开展前期方案制定及居民意向调查工作。

前期,通过宣传动员、发放居民意向调查表、公示设计方案、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现场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终小区482户居民一致通过,民意调查覆盖率100%、居民表决同意率100%、缴费率100%,这三个100%充分的反映了金水源小区居民对加装电梯的支持与期盼。

根据《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相关要求,李沧区组织加装电梯手续办理各有关部门到金水源小区拟加装电梯现场进行查勘,随后到李家上流集团召开可行性论证会,听取实施方案,并进行可行性论证,为推进项目进展奠定基础。

该小区于2011年建成,部分宅间经过8年的管线修复、动迁,地下管线情况比较复杂,实施改造迁移较为困难。李沧区积极协调组织供电、供热、供气、供水、移动、联通、广电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工作协调调度会,深入剖析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为李沧区首例加装电梯项目积极献计献策,统筹兼顾,顺利保障了该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经各单位同心合力,同舟共济,最终克服种种现状困难,在尽最大可能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比计划提前一周完成各类管线迁移工作。同时,实施主体完成规划、审图、备案等前期手续后,金水源小区加装电梯项目于10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

在施工过程中,李沧区定期委托行业专家对现场施工安全、质量进行巡查,以“管理规范化、监督系统化、施工文明化”为原则,严控严查项目施工中不规范现象,保障电梯施工安全质量。目前金水源小区已完成42个单元电梯加装工作并投入使用。

加装电梯后的小区住宅楼

李沧区将以金水源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的成功经验作为工作契机,积极协调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或物业牵头与居民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居民“共助、共融、共惠、共享”理念,继续努力推动更多住宅实现加装电梯,让老旧小区“焕”新颜,让广大居民笑开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