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南区积极打造口袋公园

2020-01-14 13:40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市南区政府
分享到:

市南区2019年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对标5A级景区化标准,将2019年口袋公园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刘家峡路西陵峡路游园、江西路鄱阳湖路游园等10处口袋公园,建设面积15700余平方米。

公园改建前利用简易的街角绿地,拆除违章建筑后的空地及乱停车区域,按照地形及周边环境,因地制宜的栽植花卉、观赏草和造型各异的景观植物,借助现状设施增设座凳和廊架等方便实用的“城市家居”;在设计伊始融入各类文化因素使市民在小憩的同时可以浏览阅读,增强文化和学术氛围,增加乐趣的同时提升素养;同时选用大乔木营造林荫空间,设置庭院灯,打造具有文化氛围的供人群休息、穿行、集散的道路节点空间。

此外,从生态可持续性和海绵城市设计要求等方面考虑,对改建、新建的区域采用透水材料进行铺装,有效的收集雨水渗入地下和绿地中,使周边的空气和土壤得到净化,公园景观效果和区域功能实现了双提升,极大拓展了城市服务功能和景区规模,为市民打造出一个安全、实用、贴近生活的游赏空间。

江西路鄱阳湖路口袋公园(拆违建绿)

江西路鄱阳湖路口袋公园

天福苑门前口袋公园

刘家峡路西陵峡路口袋公园

康有为故居周边绿地口袋公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