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2019-06-28 13:10 作者:宋旭瑶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胶州村头臭水流了两年多,连续投诉9次仍无人问津!

胶州市胶西镇寺前村北侧是杜村工业园,其排放的污水经过该村北侧后流入老母猪河,让村民不能接受的是工业园排放的污水常年散发着刺鼻的臭味,村民多次举报均未改善。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前期胶西镇已对该处污水进行排查,是杜村工业园南园区产生的雨水及生活污水,该园区的企业主要从事木器加工项目,少量从事金属结构、保温材料和机加工的企业,均无生产废水产生。根据职责,胶西镇政府已对园区所有企业下发了禁止生活污水排放的通知书;责令园区企业禁止生活污水排放,所有企业已经建设化粪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将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后外运做农肥,现在已经无污水外排现象,胶西镇已加强了对所有企业的监管,杜绝该事件发生。

网友:希望开通胶州沿204道到即墨的公交车。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胶州和即墨属不同区市,为跨区公交线路。根据青岛市公交全域统筹有关要求,跨区公交线路由相邻两区市在交界处建设换乘站,双方将公交线路互发至换乘站进行对接。下一步,我们将在青岛市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即墨公交管理部门进行协调,确定换乘站建设方案,争取开通胶州至即墨公交线路。

网友:胶州市胶莱镇小回村孙光峰1992年在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干治安员,1995年春节七天假值班时对举报民警强奸幼女被开除,上访多年遭打击报复案受理。

全国人民都记的聂树斌冤案在山东高级法院再审被公正平冤案,现山东省高院对青岛胶州市胶莱镇小回村孙光峰1992年在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干治安员,1995年春节七天假值班时对举报民警强奸幼女被开除,上访多年遭打击报复案受理,一直期待山东高院能再次公正平冤案,2019年1月14日山东高院又腐败司法裁定驳回我再审。在中国为正义举报民警永远遭政府打击见不到公平正义?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胶州市局自2005年公安大接访期间就予以明确答复,并多次由主要领导予以约谈,该均表示满意,并签订信访答复意见书,但在后期因争取本人更多物质保障,在多次信访过程中均涉及其反映在北关派出所干联防期间举报民警强奸幼女而被辞退的问题。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胶州市公安局先后多次予以侦办调查,期间在2005年公安机关大接访期间,由胶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其反映的问题给予明确的答复,该在期间均也表示满意,但后期仍继续上访。在2015年中央巡视组视察工作期间,市委政法委就孙光峰反映的问题要求我局及时予以办理。对此,我局专门由刑侦大队会同相关单位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经询问孙光峰详细了解情况后,针对其反映的当事人进行了专门调查,但涉及当事人均未反映强奸等情况,根据法律规定,因案件无受害人报案,公安机关不予以立案调查。针对其反映被辞退问题,经调查,我局因工作需要,于1995年将其调离至马店派出所工作,不存在被辞退情况,与反映情况不相符。期间,该又在2016年11月份上访中反映被辞退的问题,胶州市公安局均按照相关流程予以办理,并对孙光峰进行沟通交流,该也表示对公安机关的答复表示理解。

网友:胶莱镇小回村的原村书记孙占柱和村计孙吉财的违建为何至今没拆除?

山东省青岛胶州市胶莱镇小回村的原村书记孙占柱和村计孙吉财的违建为何至今没拆除?他的保护伞比曹府和袁府等的保护伞还大?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自2016年以来,胶莱镇小回村村内占用基本农田搭建违法建设比较突出,村民一致反映多处违法建设堵路,出行不畅、排水不畅,并且占用基本农田,建设无规划。为改变这种现象,维护公民利益,切实保护公共资源不被破坏,5月27日胶莱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综合执法中队、派出所、卫生院、双回管区、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对小回村违法建筑实施依法依规拆除活动,严厉打击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房。此次拆违活动共拆除小回村占用基本农田的违建民房8处,36间,面积共计548平方米。此前,四、五月份经胶莱镇党委、政府多次开会调研部署,胶莱镇双回管区和胶莱综合执法中队多次对小回村违法建房户主进行劝导,根据情况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与《限期拆除通知书》。但是当事人仍在违反村庄规划的情况下,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利用晚间肆意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抢建。

关于网友反映小回村村支部书记孙占柱搭建违章厂房情况,事实是2007年村内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一个项目,共占地4.3亩,在当时是一个大湾,使用了大回村挖平塘的外运土进行的回填,并于2008年已经建成使用,用于发展村内手工加工小作坊。村内土地所有权是属于村集体,村集体对村内土地享有处分权,且该项目当时经过了村两委成员集体同意决定,村民孙占柱(在当时并不是村书记)通过村内公开叫行的方式,以租赁形式获得了土地的使用权,且目前还在租赁合同使用期限内正常使用,租赁合同到2039年到期,并且在合同中注明了允许租赁方建房发展经济,其目的是带动本村村民发展多种经济致富,租赁方孙占柱并不是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有关证明提供:村两委班子会议纪要及村委租赁合同、村委建房缴费收据、镇建设服务中心建房配套费费收据。

关于网友反映小回村村支书孙占柱批准村会计孙吉财建房情况,经执法人员前往小回村多次调查核实,村会计孙吉财并没有建房。可提供证明材料:1.孙占柱租赁合同;2.小回村村两委会议记录;3.孙占柱建房申请4.孙占柱村委建房缴费收据5.孙占柱镇建设服务中心建房配套费费收据6.孙吉财翻建村委证明7.孙吉财翻建旧房照片

网友:胶州公安局局长李某某有权就可以任性吗?

胶州公安局胶莱派出所的王某某副所长,包庇刘某某等黑社会团伙,毁我两亩蔬菜大棚,打伤我妻子,抢去我妻子女儿的两部手机,多次向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刘某某等黑社会团伙一直逍遥法外。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针对蔬菜大棚被破坏一案,胶州市公安局经报请青岛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研究,因被破坏大棚内无农作物且大棚的土地产权有争议(刘某学持有土地的承包合同),大棚只是被拆卸,没有毁掉且有些零部件仍有利用价值。故大棚被破坏不能立为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案查处,双方应当到法院解决大棚被毁一事,胶州市公安局已于2015年2月28日,出具了《不予调查处理告知书》。针对刘某友家人被打一案,胶莱派出所已对相关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已办结该案。

刘某友反映的手机被抢问题,经查刘某友妻子称在双方撕扯过程中,手机被刘某学的一个女儿抢走,在派出所内,刘某友的女儿又指认手机系刘某学的女婿抢走,根据受害人的指认,胶莱所民警认真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均未证实此事,同时胶莱所民警又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对手机进行查找,因当时现场土地已翻耕未找到手机,现此事仍在调查中。

网友:查封两天又开工,胶州的“散乱污”企业禁不住?

在胶州市,多家利用废旧轮胎土法炼制燃料油和炭黑的“散乱污”企业,被群众多次举报、监管部门屡次查处后始终未能取缔,给当地环境造成破坏。

5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胶州市胶北街道大杨路与王花路路口,在一片麦田的南侧找到了这家工厂。紧闭的大门,三米多高的围墙,让这家工厂颇显神秘。而周围弥漫着的刺鼻气味,证明这里正在生产。记者等了半天,工厂大门始终没有打开过。一位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家工厂主要加工废旧轮胎。

在胶州,这样的土法炼油企业不止一家。在胶西镇的这家工厂,白天大门紧闭,晚上却灯火通明,同样也是加工废旧轮胎生产炭黑和燃料油。比起上一家工厂,这家的规模更大,现场有四台锅炉正在运转。

高污染高危害的企业还在这日夜生产,老百姓的命不重要?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2019年6月14日晚,青岛电视台报道播出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立即组织胶西镇政府、胶北街道办事处对两家违法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2家违法加工点当晚均未生产。胶西镇政府、胶北街道办事处连夜对违法生产点主要生产设备进行拆除,截止目前,胶西镇轮胎加工点已采取两断三清,所有设备、原料、产品全部清理完毕。胶北办事处轮胎加工点已断水断电,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并清理出车间,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2.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局环境监测人员已对循环冷却水进行取样检测,并根据监测结果指导胶西镇政府、胶北办事处依法对冷却水和固废进行有效处置。同时,对上述2家废旧轮胎加工点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

3.6月16日上午9点,市刘明县副市长组织各镇、街道办事处、功能区及相关部门召开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专题会,集体观看《今日聚焦》报道,举一反三,总结教训,进一步深化部署全市散乱污整治工作。《胶州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已完成各部门征求意见,近期内将以正式文件印发,目前,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正在组织各镇、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对各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摸排,做好甄别,分类整治。

网友:汽车北站到即墨的公交通了,那到胶州的公交车什么时候通?

胶州人民盼望的走204道的公交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胶州和即墨属不同区市,为跨区公交线路。根据青岛市公交全域统筹有关要求,跨区公交线路由相邻两区市在交界处建设换乘站,双方将公交线路互发至换乘站进行对接。下一步,我们将在青岛市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即墨公交管理部门进行协调,确定换乘站建设方案,争取开通胶州至即墨公交线路。

2.国道204拓宽改造计划,由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升级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根据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及桃源河的防洪标准,桃源河桥上部结构应拆除重建并加宽、加高,并依据公安、交通、公路部门的交通调流方案的批复,204国道桃源河桥于2019年6月11日至10月31日封闭交通。

3.针对散乱污企业,刘明县副市长组织各镇、街道办事处、功能区及相关部门召开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专题会,集体观看《今日聚焦》报道,举一反三,总结教训,进一步深化部署全市散乱污整治工作。《胶州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已完成各部门征求意见,近期内将以正式文件印发,目前,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正在组织各镇、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对各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摸排,做好甄别,分类进行整治。

网友:我叫张某某,男,45岁,胶州市李哥庄镇李哥庄村人,2018年4月24日,我在村里干活时,同村的王某某路过时无故滋事,对我进行打骂。

我叫张某某,男,45岁,胶州市李哥庄镇李哥庄村人,2018年4月24日,我在村里干活时,同村的王维谦路过时无故滋事,对我进行打骂,后王维谦打电话叫来他的儿子王某,王某纠集外面社会闲杂人员来到现场,持械将我打伤,整个过程均有其他村民和监控录像为铁证,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对该案进行处置。公安机关按程序对我们双方的伤情进行法医学鉴定,我的主要伤情是胳膊骨折,鉴定为轻伤,王某某的伤情是因为掉了两颗牙齿鉴定为轻伤,我通过求证青岛的其他法医学专家,专家明确指出王某某的伤情鉴定明显造假,专家建议我申请重新鉴定,后我们双方均提出重新鉴定,令我不解的是,青岛市局法医在重新鉴定的时候,不见双方当事人进行鉴定,只看看以前的病历和片子即可,这样的鉴定流程,相信稍微有专业常识的就知道这里面的问题,因为,至少见了当事人,后来我得到的回复是市局法医在没有见双方的情况下做出维持原鉴定的决定,鉴定中存在诸多重大疑点和流程上的私弊,我坚决持异议,2018年9月14日,我和王某某的儿子王某分别在派出所提出对双方的伤情持异议,我申请到武汉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对王某某的伤情进行重新鉴定,王某提出到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对我的伤情进行重新鉴定,在办案人员的主持下,我们双方分别做了笔录,都写明认可这次国家权威鉴定机构的鉴定结论为最终的鉴定,作为处理依据,李哥庄派出所办案人员带着我们双方所有的鉴定材料和我们双方当事人一同来到武汉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对王维谦的伤情进行鉴定,法医学教授审核了公安局带去的鉴定材料,教授当场对王维谦所谓的伤情指出三点问题,第一,王维谦在医院要拔牙前,正常肯定有拔除前的片子来印证是否必须拔除,公安局和王某某都说没有,居然没有这样关键的证据材料(胶州法医鉴定此类伤情不需要审核这个证据就可以做结论,不可思议),第二,教授查看王某某的原始病历及胶州法医报告,当场指出王某某所拔除的两颗牙齿中有一颗是二度松动,按照规定不需要拔除(难道胶州的法医鉴定的标准是二度松动就得拔除,就可以认定?还是为了凑齐两颗关键部位的牙齿来凑上轻伤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本人有其鉴定书的照片防止篡改);第三,教授审核王某某本人及病历还有鉴定材料后当场指出王某某所拔除的牙齿对应的嘴唇内外均无伤情,没有因果联系(能打掉两颗牙齿而嘴唇没有任何损伤,难道我用内力或者气功打掉的牙齿吗?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根据您的反映,综合公安部门给出的意见,对您的三点疑问进行解答。1.王维谦在拔牙之前拍摄过牙片,拍摄时间:2018年4月28日;影像学片号:口腔曲面体层摄影X线片(号3309)。法医有上述牙片的翻拍照片及其报告单存档。2.王维谦2018年4月24日受伤,2018年4月24日住院时查体记录“下唇略肿胀,1┬1舌向移位,II°松动”,住院期间2019年4月28日口腔科会诊,查体:1┬1 Ш°松动,叩(  ),舌侧见部分牙槽嵴缺失,余(-),初步诊断:1┬1不全脱位,···行1┬1局麻下拔除。上述牙齿的松动情况检查及局麻下拔除1┬1牙,均是正规医院诊疗行为,且有相关病历存档,可以作为鉴定依据。3.王维谦2018年4月24日住院时查体记录明确记载“下唇略肿胀”,法医检验见左面部1.5×1.5cm皮肤挫伤,青紫,而不是所说的嘴唇内外均无伤情。(可提供鉴定报告)

网友:举报胶莱镇黄泥崖村村书记李**

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胶莱镇黄泥崖村村书记李**在职期间欺骗村民搬新村现他手就有一份合同元件村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代他(他)人签字按手印印,现我问他要原件要做指纹鉴定,他说不给,以下有复印件图片,村民手中都没有这份合同,请问有关领导谁给他怎么大的权力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您反映的该情况,胶州市纪委已进行受理,目前正在按照法定程序办理,我们将积极协调,争取加快办理进程。

网友:请问胶莱镇孟家小学校长殴打学生的事,有何回应?

听说6月5号上午,胶州市胶莱镇孟家小学五年级女生,在上科学课时因回答不出问题,被上课的校长用书本击打头部,导致小丽当场双手僵硬,同时被打的还有另外三名回答不出问题的学生。

小丽因被打较重,被带到教师办公室休息,致一上午未上课,晚上小丽出现了头疼呕吐等情况。

6月6日上午,小丽被家长送往医院检查。记者采访的时候,校长隔着铁门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他向上面反应一下……

请问,这件事胶州打算怎么处理?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经落实,当事人还未到胶莱派出所报警,后经民警通过进一步工作得知,2019年6月5日上午10时许,胶莱镇孟家小学校长叶某在五年级教室上课时,因班中学生朱某没写作业,叶某便拿起书本朝着该学生头部敲打,后该学生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据了解,目前,教育部门正在与学生家属就此事进行协商处理中。我局已通知学生家属及时到公安机关就该案相关情况进行反映,对此事将会继续关注。

网友:建议在胶州少海附近建会展中心,带动胶州的发展。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的关注与支持!

会展中心是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超大型公共建筑。我市已计划在北方国际心消费中心、上合示范区建设会展中心,所以在少海不再建设会展中心。目前,根据规划,将在少海片区内建设会议中心,已进入项目前期论证阶段。

网友:建议请黄岛真情巴士开通自黄山发车经204国道、千山北路、诚大路到洋河的公交,方便洋河直达黄岛王台。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胶州506路公交线路自汽车总站始发,途径西海岸的王台镇,至洋河镇大相家村,实现了与西海岸多条公交线路的对接。其中与41路公交线路在“王台大集”公交站点进行了对接。另外,39路、40路和49路公交线路属西海岸公交线路,胶州无延伸调整等管理权限。

网友:建议506和黄岛的公交进行对接,将黄岛真情巴士的35、39、40、49延伸到区界的大相家,可惜对接不到黄岛的41路公交。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胶州506路公交线路自汽车总站始发,途径西海岸的王台镇,至洋河镇大相家村,实现了与西海岸多条公交线路的对接。其中与41路公交线路在“王台大集”公交站点进行了对接。另外,39路、40路和49路公交线路属西海岸公交线路,胶州无延伸调整等管理权限。

网友:204桃源河大桥,又要拆除,心痛。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该工程是根据国道204拓宽改造计划,由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升级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根据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及桃源河的防洪标准,桃源河桥上部结构应拆除重建并加宽、加高,并依据公安、交通、公路部门的交通调流方案的批复,204国道桃源河桥于2019年6月11日至10月31日封闭交通。

网友:建议将青岛公交集团的胶州巴士转给中达公交运营,保留青岛交运集团的公交。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目前胶州市共有3家公交企业,分别是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青岛交运集团胶州温馨巴士公司和胶州市中达运输公司。3家公司各自独立经营,暂时没有合并的计划。

网友:青岛现在的发展模式是“三湾三城”,请问胶州是否属于“三城”当中的北岸城区。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的关注与支持!

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落户以及临空经济示范区等五大平台的推进发展,胶州市的城市空间格局正在发生转变,融入青岛主城区的进程开始提速。按照青岛海湾型大都市圈层式功能布局规律,胶州城区将承担更多青岛市级功能,成为大北岸城区综合服务核心之一,是青岛大北岸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友:能否开设胶州经双积路至西海岸的公交,命名可以是胶黄X路这个样。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胶州和西海岸属不同区市,为跨区公交线路。根据青岛市公交全域统筹有关要求,跨区公交线路由相邻两区市在交界处建设换乘站,双方将公交线路互发至换乘站进行对接。下一步,我们将在青岛市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西海岸公交管理部门进行协调,确定换乘站建设方案,争取开通胶州至西海岸公交线路。

网友:市长好,云溪河扬州支路东侧北岸建设很漂亮,南岸为什么没建设,计划什么时间建设,跟周边的景观不配套,南岸地块的规划请介绍一下。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的关注与支持!

扬州支路东侧、云溪河南岸地块位于胶州市新城区中心区中轴线北端,位置优越,位置优越,主要规划为商业和居住用地,为切实做好片区规划建设,近期已开展了该片区的规划建设研究,市政府已进行专题调度,将积极推动该地块完善建设。

网友:市长好,中央商务区进展太慢了,市领导有什么具体措施。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的关注与支持!

胶州市东部中央商务区项目因涉及搬迁、拆除、建设等多项工程,前期市政府成立指挥部,并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决,目前各项工程已全面开工,正在建设中。

网友:胶州给我的感觉就是太烂了。道路不方便,到处是滩涂。

胶州的发展一片黯淡,稀里糊涂把青大引过去。把那边的房地产炒作的那么的高。道路不方便,到处是滩涂。

胶州市政府:您好!感谢您对胶州市政府的关注和支持。

近两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市民反响强烈的城区道路拥堵、出行不畅等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快速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道路、管线等综合配套设施,积极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主要开展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路网结构,拓展发展空间。近两年,新建北京路、厦门路等12条道路,综合整治改造温州路、上海路等13条道路,进一步打通道路瓶颈,缓解新老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截至2019年胶州市共有61条市政道路

(二)实施渠化改造,优化出行环境。完成广州路-扬州路、胶州路-杭州路等22处路口渠化改造。通过调整优化道路的断面形式、增加右转车道等有效措施来化解车辆拥堵现象,极大地提升了道路路口的通行能力,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设施整修,保障改善民生。通过整修福州路等43条道路人行道板,沥青找补泉州路等25条道路,整改22条道路86处坡道的无障碍设施,新建、更换福州路、兰州路等路灯459支、中杆灯17支,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出行环境。

(四)严格精细管理,保障安全运行。建立精品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成立城建监察队伍,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巡查和监督管理,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城区路网结构,积极建设美丽宜居路桥,打造活力新区,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