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西海岸打造四张国际名片 建设时尚新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9-05-07 15:56:14 字号:A- A+

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以为民情怀做好民生工作”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截至下午4点网谈结束,网民参与人数90205人次,发帖1462个,周安区长现场回复45个问题。剩余问题西海岸新区政府将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在网谈中,周安表示青岛西海岸围绕建设时尚新区,正在着力打造“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四张国际名片。

周安表示,青岛正在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西海岸也成立了时尚城突击队,正在加速推进时尚西海岸建设步伐。打造“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四张国际名片,就是我们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而推出的重大举措。

影视之都

2019年,一部《流浪地球》火爆上演,成为中国科幻电影走向世界的标志性影片,诞生地就是西海岸。去年以来,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投入运营,世界顶级摄影棚达到40个、注册影视公司超过200家,成功举办了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等重大活动,已入驻拍摄影视作品50余部。西海岸新区还出台了扶持电影产业的优惠政策,已为4部优秀影片发放制作成本补贴3600余万元。

今年,还将筹办青岛影视博览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全国集中展映展播等活动,诞生于西海岸的东方影都正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东方、走向世界”。

音乐之岛

总的思路是“一节两院四校多产业”的工作思路,即着力提升凤凰音乐节办节水平、促进凤凰之声大剧院和星光岛大剧院高品质运营,引进建设梅纽因音乐学校、山东艺术学院等四所音乐院校;加快发展音乐制作、数字音乐等多元化音乐产业。目前,凤凰之声大剧院、星光岛大剧院先后建成启用,相继举办了欧盟青年音乐节、凤凰之声国际音乐节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活动。音乐之岛非凡气质逐步彰显,必将奏响更加精彩的乐章。

啤酒之城

自2015年青岛国际啤酒节来到西海岸,已连续举办四届,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海内外游客涌入新区尽享啤酒狂欢,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啤酒盛会,“啤酒之城”这张城市名片享誉全球。

今年7月拟举办以“活力啤酒节”为主题的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将组建世界著名啤酒节联合会,举办花车巡游、2018布鲁塞尔国际啤酒挑战赛中国获奖企业颁奖等活动,欢迎大家届时参加,以啤酒会友、开怀畅饮。

会展之滨

新区会展业软环境日益改善,硬实力不断增强。2018年,总投资500亿元、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正式启用,成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全区先后高水平举办60多项高端会展、论坛及赛事活动,会展注册企业累计近200家,参会参展人次超过50万,获评全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和“2018年度中国十佳会展名区”。

今年,西海岸新区还将重点举办好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大会等重大活动,会展之滨正在扬帆起航。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