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网谈实录

2018-08-08 17:09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请区长帮助白沙河高档商务区的龙湖滟澜海岸,花溪地,星河湾,鲁昊及附近西后楼东蓝等大型居住社区争取地铁口,请不要二选一,白沙河北岸有口,南岸就没有,南岸有口,北岸卓越就没有。两岸居民都各自都需要地铁口。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只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化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经城阳区地铁办咨询市地铁办,目前该区域的地铁线路尚在规划当中,具体站点设置在白沙河南岸或北岸尚未确定。

网友:春阳路西段修完半年有余了,为什么一直用围挡挡着不通车?还有有无往西延伸到河套的计划?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段春阳路属青岛高新区辖域,不属我们管理。针对春阳路西延工作,目前没有延伸到河套的计划。但目前我们正在配合市相关部门研究雾雪恶劣天气下高速封闭时与机场的连接出行方案,其中计划将春阳路向西延伸到李王路,将李王路至204国道拓宽改造后接入新机场,现正在配合市相关部门积极论证,争取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为市民前往胶东机场创造便利条件。

网友:白沙河龙湖、青特花溪地临时热电站要临时到什么时候

在马路上建的当时讲2年,现在已用3年了,供暖不及格,污染周边,居民可望正式建个热电站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几年,为保护环境,我市严格控制燃煤锅炉项目建设,制约了在流亭区域建设大型热源需求。目前,我区正在协商引进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热源,此项工作已达成协议,供热管线规划已通过,待管网建设完成后,将替代现有临时热源。

网友:白沙河片区(青特花溪地、龙湖)配套慢

位于花溪地二期西面、南面道路未硬化,多次投诉12345,前年答复去年办,去年答复今年办,今年答复明年办。花溪地二期入住3年了,生活污水一直未连接市政管网,流亭街道答复无资金,资金是不是都投到区政府门口了,忘了这里居住了几十万经济适用房的工薪阶层了。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由于该片区存在较多施工工地,部分在建项目还未完工,很多大型工程车辆进出。待明年工程基本完工后,街道将对周边道路一并修建。关于生活污水问题,街道已在龙湖和花溪地之间的5号路南北道路下铺设了市政污水管网。

网友:湘潭路乱停车、天泰城学校、文蒸嘉尔幼儿园门前全是车。

湘潭路华婿美邦与美立方路段现在就是停车场,天泰城学校与文蒸嘉尔幼儿园门前成了停车场,孩子上学放学很危险、还有这个路段是两个美立方小区与以琳美地小区的消防通道,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很难及时救援,希望不要等到真的发生无可挽回的灾难才来重视。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的湘潭路乱停车问题,一直是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治理重点,夏庄交警中队已组织警力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关于天泰城学校、幼儿园门前道路乱停车问题,经现场查看,天泰城学校门前道路宽约6米,向南方向属于断头路,天泰城学校门口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属于附近小区业主车辆。下步,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对接夏庄街道在此路段设立禁停标志,并加强此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安全畅通。

网友:领导您好,城阳区今年招考了几百名中小学教师,这些教师大多数是外地考录来的,年轻教师没有房子住,请问领导城阳区能不能提共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为年轻教师解决住房问题,谢谢!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城阳区部分学校可以为新教师提供单身宿舍,但是多数学校不具备提供宿舍的条件,住宿问题需要新教师本人自行解决。关于网友咨询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问题,根据《关于推进我市保障性住房并轨的实施意见》(青土资房发〔2014〕376号)有关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我市保障性住房按公租房、廉租房、经济房、限价房分类申请的方式,开始调整为统一申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籍家庭申请住房保障时,不再区分申请房源类型,统一按照保障性住房进行申请登记,主要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为主。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高新区(以下简称市区)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2.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936元;3.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4.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

新引进的青年人才(教师、医生等)周转性住房问题,目前可以通过公租房和人才公寓解决。

一是具有市区常住户口新就业职工,符合①具有市区常住户口、首次参加工作不满5年;②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 (聘用)合同;③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可以申请承租公租房。

二是不具有市区常住户口职工,符合①应在公安机关连续办理市区范围内居住登记1年以上;②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 (聘用)合同;③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④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可以申请承租公租房。

三是符合规定条件的青年人才,可以申请承租或购买人才公寓。根据《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青政发[2015]27号)文件规定,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符合青岛英才211计划中确定的引进人才、经认定符合规定条件的来青创新人才、投资创业人才和创客。具体分配方案由区人社部门制定并组织人才公寓租售工作。

网友:以琳美地和印象湾之间的大土堆和路

以琳美地和印象湾之间有一段不通的土路,请问李区长同志啥时候安排修修? 

以琳美地南边有个大土堆啥时候清理了。还有林荫大道上停满了车也没人治理,领导也治理下不。

湘潭路天天堵车,能治理不下?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土路为文昌路,街道已列入2019年工作计划。因玉霞路正在铺设市政管线、天安路正在铺设人行道造成湘潭路交通压力过大,10月底以上两条道路修复完毕将极大改善交通状况。关于以琳美地南边土堆问题,经落实该土堆不在我区辖区范围内。

湘潭路拥堵现象是由天泰城学校信号灯问题导致,交警部门已将此处信号灯调为黄灯闪烁,并安排民警每天高峰时间段在此路段巡逻疏导调流,现该处交通已恢复正常。

网友:关于惜福镇工业园(正阳东路路北青岛交河技工西侧)被鲁商集团建造泰晤士小镇压坏的路面什么时间能给修复。

区长您好:我们单位门前的一条平整的路面,被鲁商集团在建造泰晤士小镇时,进出大型装卸车压坏,导致现在路面崎岖不平,进出公司车辆已经有磕破水箱,碰伤底盘的现象多起,下雨后更是无法行车,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请区长给予解决。谢谢!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路段已经列入街道整修计划,将结合百福路、萃元路、晓东路大修一并实施,预计10月底完成。

网友:正阳东东路(青烟一级路往东至奶牛厂)路灯好久没亮了,何时能亮起来?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204国道(烟青路)至奶牛场段路灯在8月底前启用新变电箱后将恢复照明,保障道路安全。

网友:咨询惜福镇铁骑山路地铁站站口问题

李区长,您好:请问正在论证的9号地铁在惜福镇铁骑山路哪条路段设置站口?后金观光园附近有站口吗?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化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经咨询市主管部门,地铁9号线目前正在准备上报发改立项。惜福镇区域共规划有铁骑山路站、惜福镇站、供电所站、后金社区站和东葛社区站共计5个站点,其中铁骑山路站位于铁骑山路、正阳路和王沙路之间,后金观光园处附近设置后金社区站,其他事宜请咨询市地铁主管部门。

网友:城阳火车站的建设还行不行?不行就取消

全区人民热烈期盼城阳火车站投入使用,但是时间一月一月过去,一年一年过去,但是还在等拆迁。虽然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只等拆迁完成后开工。可是拆迁何时能完成?这12户不拆就一直拖下去吗?实在不行就取消不建了,让那12户在那行了。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城阳火车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施工,计划2019年年底启用。城阳火车站启用后,城阳区市民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城阳火车站候车室增容工程主要涉及铁路12户职工房屋拆迁,2016年7月20日铁路部门向被拆迁户下达了城阳火车站房屋评估单及一封信,并提供了《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协议》,区铁路建设指挥部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了全过程跟踪、答疑,但经多次协商未能达成拆迁协议。目前,城阳街道办事处已与12户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对接,但没有达成一致。下一步,继续协调铁路方面,由铁路相关部门按铁路职工的拆迁政策予以拆迁户补偿。

网友:惜福镇和夏庄是已经被城阳区政府遗忘的角落,光发展招商引资到城阳街道,惜福镇街道和夏庄街道马路破旧,道路两边没有人行道,哪儿像个大城市的街区?比方说王沙路,铁骑山路,百福路等等太差劲了。区长上任一年这些街区没看到有啥变化,只有规划,没有变化,何以让人信服?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近年来,惜福镇街道高度重视基础设施配套,持续加大财力投入,新建了铁骑山小学,对城阳十中进行了扩建,沿重点区域、路域、企业密集区铺设了雨污水管线,新修建了滨河路,沿王沙路、正阳路、百福路等主干道铺装了人行道板,解决了周边居民出行安全问题。实施了王沙路绿化亮化工程,对王沙路、正阳路沿线等重要节点进行品质提升设计,建设休闲便民场所,加快推进了驻地门头牌匾施工、墙体粉刷。2018年街道将对百福路、萃元路、小东路等道路实施大修,新建铁骑山路人行道,铺设雨水管线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有力提升了街道市容环境水平。下步街道将继续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创造条件进行街道驻地改造,提升街道城市管理水平,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心休闲的生活环境。

王沙路目前正在对来往人员密集的安乐村、王家曹村段进行施工前的设计工作,下一步走政府采购程序,预计10月底前施工完毕。剩余路段将根据人员来往密集程度逐年解决。

网友:崂山李沧已经城市化,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夏庄街道流亭街道环境卫生道路小商小贩,道路破旧,乡村的城市化意识这几年完全没有提高,夏庄街道惜福镇街道流亭街道大部分道路两旁没有人行道,非机动车电动车满马路窜,看着崂山李沧西海岸的发展,现在都在怀疑城阳到底是不是青岛的一个老区了?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您反映的小商小贩问题,执法部门本着人性化执法原则,对游商浮贩采取“以疏为主,规范管理”的措施,将城区划分为严控区、控制区和一般区执行区域级差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依法清理占路经营,不断提升市容环境。

网友:高新区和黄岛区房价采用政府限价销售政策!城阳区只限网签价格,不限真实售价!开发商各种猫腻合同,请问城阳区政府是否会跟进高新区的商品房政策?中央年中会议已定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请让公民看到城阳区政府的政治觉悟!!!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按照国家省市此次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有关要求,商品房的网签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我区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采取控制备案均价、统筹网签、增加市场供应等多种措施加强市场调控,切实将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等相关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且必须按照要求在销售现场公示一房一价、装修标准或样板间展示,以及车库车位销售方案等,严禁开发企业违背购房人意愿通过捆绑装修、车位等方式转移房价。提醒市民购房时要按照现场公示的销售价格进行购房,如有涉及捆绑销售等违规行为请进一步提供线索,一旦查实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

网友:请问区长,城阳近年初中学生数量不断增加高中入学率比例失调均低于周边县市,高中学校何时扩建或者新建。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区现有公办普通高中三所(城阳一中、城阳二中、城阳三中)、民办普通高中两所(国开一中、墨尔文中学)、市属普通高中两所(青岛市实验高中、青岛三十九中),目前,能够完全满足我区高中学段入学需求。

我区高度重视高中阶段入学情况,积极采取各种有力措施促进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和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发展,目前初中阶段总升学率达98%以上、职普比例大致相当。

下一步,计划投资约9100万元对城阳三中实施扩建,扩建面积约18000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2019年办理前期手续,2020年投入使用。

网友:请问夏庄街道言林脑血管医院门口每天非法聚集的务工人员堵塞交通脏乱差,城阳区政府会怎么处理?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区域属夏庄街道和惜福镇街道交界处,随着我区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经济发展迅速,该区域自发形成了农民工劳动力市场,从事建筑零工工作。多年来我街道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期间王家曹村为规范管理也成立过劳动力市场进行管理,但仍有部分农民工占路揽活。目前原来的市场现已转型升级为言林医院,下一步街道综治办、派出所、社区、环卫、交警将联合加大整治力度,并加大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尽量做好周边疏导工作。

网友:胶州城阳公交车什么时候开?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我市的区、市之间开通公交,主要是通过在两地交界处建设公交换乘枢纽站来实现。城阳与胶州公交已于2016年12月实现对接,胶州公交线路27路延伸至棘洪滩张家庄站,与城阳769路、916路、923路无缝对接,两地居民可在棘洪滩张家庄站通过换乘实现出行目的。

网友:正阳东郡小区西边和前田小区中间的荟城路,三百米的路修了一年,停止施工都半年了,请问什么时候开通?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荟城路已完成底层沥青铺设,因前期前田社区安置房和幼儿园尚未完工,有大量施工车辆通过道路进出,且社区部分回填土方、建筑材料堆放于道路红线范围内,影响了施工进度。现前田社区安置房和幼儿园均已完工,街道已安排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计划8月底通车。

网友:仁和居(西区)有无拆迁计划?

请问仁和居(西区)作为城阳区最早的一批小区,有无拆迁计划?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仁和居(西区)暂无拆迁计划。

网友:区长你好请问上马西部桃源河区域四个社区划为动车小镇规划为田园社区请问田园社区是怎样建设?此区域是生态开敞区不能建设,那请问政府在这一区域所谓的田园是不是就是发展农业,没啥实际性的变化?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青岛市整体规划,该区域社区无法进行城市化推进,目前我们考虑在这些区域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引进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生态和面貌将会焕然一新。

网友:城阳去往青岛新机场的路

明年青岛胶东机场就要开始运营了,城阳去往新机场的路有哪些?除了胶州湾高速和青银高速外,有没有城阳通往新机场的快速路建设,有什么规划?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城阳区作为青岛市的交通枢纽,目前有胶州湾高速、204国道、正阳路、青新高速等多条线路可以到达胶东机场。其中,我市进出胶东机场的高速通道是通过青新高速、胶州湾高速、机场南高速进入新机场。目前,我们正在配合市相关部门研究雾雪恶劣天气下高速封闭时与机场的连接出行方案,在前期我们已率先完成了骨干路网规划,为建设连接新机场快速交通网络提供了依据。现经与市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已初步确定通过环湾大道、双元路,打通春阳路至李王路并拓宽李王路到204国道,打造一条地面全天候进出新机场通道。现相关建设工作我们正在配合市相关部门积极论证,争取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为市民前往胶东机场创造便利条件。

网友:关于山东省2020年前取消散煤,未拆迁的村什么时间给通天然气?

前几天看山东省要求2020年前取消散煤,镇镇通天然气。像夏庄街道这里的夏庄华阴村都没有拆迁改造的村也会给通天然气吗?担心买不到煤,好多街坊邻居都夏季开始储存过冬的煤。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了解,今年5月份,燃气公司与夏庄街道华阴社区对接,商谈社区天然气管道入户改造,目前社区暂无天然气改造计划。

网友:关于一路发世家御园延期交房等诸多问题

业主诉求如下:

一.有关楼盘施工进度问题,令人担忧。

业主于2016年9月底购买世家御园三期房子,合同定于2018年6月底前交付使用。但从2017年11月截止到今天不但未交房,还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业主诉求:要求开发商按时保质保量交房。

二.业主担忧建筑工程保证金安全性问题。

业主诉求:

1.望政府协助调查建筑保证金是否安在,是否按照制度做到了专款专用。

若出现问题,相信政府一定会一查到底。

2.望在政府的协调下,望各方拿出切实可行方案,确保小区按时保质保量施工交房。

三.有关延期交房违约金赔偿过低问题,更加剧了业主要按期收房的期待心理。

开发商违约赔偿万分之0.1,开发商违约成本太低,业主损失过大。

业主诉求:

1.要求开发商必须按照法律条文和行业规则,修正提高延期交房违约金赔偿比例!

2.业主申诉延期交房日违约金按总房款万分之三赔偿。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这次“民生在线”活动的参与和支持。您反映的问题属高新区管辖,建议您咨询高新区落实处理。

网友:你好,区长,请问一下河套街道龙海路汇海路路口河源小区有否拆迁计划?谢谢。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这次“民生在线”活动的参与和支持。您反映的问题属高新区管辖,建议您咨询高新区落实处理。

网友:青威路的万象汇何时竣工,何时开业。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目前,万象汇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外立面改造,主要业态涵盖商场超市、高端影院、品牌餐饮、儿童娱乐等板块,计划明年5月份前对外营业。

网友:咨询惜福镇街道百福路是否有维修计划。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落实,百福路大修为2018年度区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施工单位正在向区交警部门申请道路封闭施工调流方案及限行通告,待方案审批后还需到青岛日报及半岛都市报社及时刊登道路封闭施工限行通告,预计今年8月上旬开工建设。

网友:区长您好!希望城阳区政府放开聋人学车的限制,谢谢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只有青岛市内荣臣驾校可以办理聋人学车,城阳公安分局已与城阳各驾校联系对接争取尽快放开聋人学车的限制。

网友:城阳区殡仪馆,建议改名为青岛市第二殡仪馆。由城阳区民政局和青岛市民政局共同管辖。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按照殡葬管理的有关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殡葬管理工作。区殡仪馆建成于1968年,一直由我区投资建设并管理使用。近年来,我区多次对区殡仪馆进行了更新改造,已经能够满足辖区和附近区市居民的殡葬需求。根据有关规定并结合区殡仪馆的运营情况,我区目前尚无和市殡仪馆合并共同管理的意向。下一步,我区将和青岛市有关部门积极对接,认真研究,力争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殡葬服务。

网友:区长你好,公交902路要优化调整后还是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晚上20点以后就没有公交车了,特别在正阳西路上(从上马街道往城阳方向)这样给我们周边市民和上班职工带来很大的不便,看看区政府能否协调一下把902路方特到长城路的末班车调整为20.20或者20.30.长城路早班车调整为6.10或者6.20分2建议能否在开一条从城阳十五中到上马停车场的公交线路,3金岭工业园区只有118路一条公交线路建议能否今年在开通两条公交线路一条是从上马停车场或者高新区新韵路经金岭工业园区到棘洪滩的公交线路。另外一条从高新区春阳路经过金岭工业园区到棘洪滩的公交线路。谢谢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今年以来,我们已调整优化公交线路8条,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出行。8月11日,市公交企业拟将902路进行调整,方特梦幻王国站首班车提前60分钟(5:00)、末班车延长15分钟(19:45),长城路站首班车提前45分钟(6:30)、末班车延长90分钟。关于开通城阳十五中至上马停车场等线路的建议,今年,我市没有新增公交车辆和开通新线路的计划,我们会及时将您的建议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交企业反馈,并积极争取支持,在今后开通、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时统筹考虑。关于金岭工业园区公交线路开通问题,我们将计划结合动车小镇整体规划,完成棘洪滩公交场站规划选址,并争取列为近期建设计划。届时,结合公交场站建成启用,对棘洪滩工业园区及周边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开通或调整公交线路,实现棘洪滩片区公交全覆盖。对您所提的建议,我们将结合公交企业认真调研,纳入到整个棘洪滩片区公交优化调整中,以更好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网友:你好区长,金岭工业园区通公交线路真是一个大问题,只有锦盛一路有118路公交车像金盛二路,三路根本没有通公交不知道今年我们区政府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还是今天在网上看到公交902路要调整但是发现方特向城阳长城路末班车时间还是没有变化,这样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晚上20点以后在上马或者正阳西路换乘根本没有公交车的问题给我们在棘洪滩街道上班的市民带来很大的不便,希望能否解决一下。

李红兵: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今年以来,我区已调整优化公交线路8条,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出行。8月11日,市公交企业拟将902路进行调整,方特梦幻王国站首班车提前60分钟(5:00)、末班车延长15分钟(19:45),长城路站首班车提前45分钟(6:30)、末班车延长90分钟。下一步,我区计划结合动车小镇整体规划,完成棘洪滩公交场站规划选址,并争取列为近期建设计划。届时,结合公交场站建成启用,对棘洪滩工业园区及周边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开通或调整公交线路,实现棘洪滩片区公交全覆盖。对您所提的建议,我们将结合公交企业认真调研,纳入到整个棘洪滩片区公交优化调整中,以更好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