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2017优秀上线单位>交运集团> > 正文

有效保障乘客最大权益

来源: 作者: 2018-01-31 15:39:44 字号:A- A+


启运我市首家由国有道路运输企业运作的“网约车”

启运我市首家由国有道路运输企业运作的“网约车”

自青岛市出台深化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以及网约车管理办法等政策以来,交运集团积极筹备网约车业务发展,并与首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2017年7月份正式启动“交运首汽约车”平台,采取自购车辆,招聘司机的运营方式,提供即时用车、预约用车、接送机、代人叫车等高端出行服务。在车辆上选用130部大众新迈腾车型,车内配备WIFI、纸巾、手机充电器等服务设施;严格选拔任用驾驶员,对驾驶员进行政策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以及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等急救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学习;推进360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全部投保营运车辆险,有效保障乘客权益。


蓝色硅谷自行车海创示范点

启用自主研发的“交运单车”平台

今年6月份,交运集团在蓝色硅谷启用首批公共自行车租赁示范点和“交运单车”,并按照“科学布局、硬件超前、科技领先”的建设定位,陆续启用全部15个示范点,投入1000辆“交运单车”。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经过前期现场察看反复论证,15个租赁点设置在学校、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居民区等人流密集的地域,交运集团还为骑行人分别购买了1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和5万元的车上人员意外伤害险。下一步,交运集团还将在高新区等新城区域布局投放“交运单车”。

创新打造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网络

创新打造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网络

今年3月份,为缓解因轻微交通事故造成的市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处理交通事故流程,交运集团在去年启动市区南宁路快速理赔中心的基础上,再开四处市区快速理赔中心,后期还将在城阳区、平度市启动两处,搭建起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保险理赔+车辆维修”一站式服务网络。目前,每处快速理赔中心已经有20余家保险公司入驻,为理赔中心提供维修服务的交运修理厂功能齐全、服务优良,车辆留修率达到60%以上,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