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2017优秀上线单位>城阳区人民政府> > 正文

供热保障工程

来源: 作者: 2018-01-29 16:13:49 字号:A- A+

2017年,城阳区投资2.5亿元,全年组织供热配套工程建设71项,铺设王沙路、百福路等供热管线总里程15公里,对青特小镇、鲁商泰晤士小镇、碧桂园等20个项目实施供热,新增供热面积约240万平方米,确保全区居民能够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2017年,城阳区对往年供热呼声较高的惜福镇、棘洪滩、上马等片区,积极调研论证,多方协调沟通,积极研究措施,有效解决了上述区域今冬供热问题。由于上述区域远离城区,基础设施配套相对不够完善。随着上述区域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新进商住项目逐年增多,居民迫切希望尽快实施集中供热。针对该问题,城阳区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一方面,针对惜福镇区域实际情况,投资9000万元建设惜福镇热源厂,该项目7月15日开工建设,经过五个月的科学施工,一期1台29兆瓦热源于12月20日正式向惜福镇区域新开发建设项目供热(同类工程工期一般需2年),有效解决了该区域6个小区3200户居民用热问题。另一方面,针对棘洪滩、上马区域没有大型热源,片区商住项目相对少且布局分散的现状,研究确定了建设小区独立燃气锅炉房供热方案。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优化方案,有效解决了棘洪滩街道碧桂园、上马街道书香华府等项目居民集中供热问题。

与此同时,围绕“便民、为民、利民”原则,不断创新模式,配强力量,提升质效,全力做好了供热服务工作。一方面,积极适应移动支付发展趋势,各供热公司在开通银行网点交费基础上,不断创新热费交费模式,开通了网上银行、悦生活、微信支付、ATM机缴费等多种方式,特别是今年约有3.5万户居民通过新开通的微信平台进行了缴费,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另一方面,在广泛征求相关用热单位及热用户意见的基础上,区城市管理局督促各供热公司进一步细化供热服务流程,根据需求及时增开、调配客服热线电话,建立了投诉处理与回复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客服热线的畅通率和诉求处置质效率;加强热线和维修联动,及时研判调度,对涉热投诉及时进行分类汇总,及时查找出问题突出小区,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集中解决,市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惜福镇热源厂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