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刘青二答网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4-29 11:03: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4月21日下午,特别邀请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丰富客货产品、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旅客货主服务新体验”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634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113个,刘青副站长现场答复86个问题。网谈结束后,铁路局青岛站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206

    网友: j0120053

    标题: 郑徐高铁开通,青岛会开到西安的高铁

    问题: 郑徐高铁开通,青岛会开到西安的高铁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注。由于徐州至郑州间线路还没有建好,目前青岛至西安的高铁尚未开通,有望年底开通。

    贴号: 178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城阳站到底什么时候开通啊?

    问题: 城阳站到底什么时候开通啊?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据车站了解,城阳站原计划年底开通,目前受征地限制,暂无具体开通时间信息。

    贴号: 17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到临沂动车开通时间

    问题: 您好,请问青岛到临沂的动车什么时候能够开通啊?青岛到郯城的普通车什么时间恢复啊?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据车站了解,目前正在进行曲临(曲阜至临沂)高铁项目审查,计划2018年通车,如届时开通,上级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是否开通青岛至临沂的高铁。目前车站没有接到青岛到郯城的普通车恢复运行的有关信息,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贴号: 164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能不能推行以北站为主,栈桥站为辅的模式。两站以城市列车结合。从而缓解市南的交通压力。

    问题: 能不能推行以北站为主,栈桥站为辅的模式。两站以城市列车结合。从而缓解市南的交通压力。

    嘉宾答复: 答: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注。青岛北站从设计上是连接胶济客专、青日连、青烟威荣、济青高铁等线路的枢纽性车车站,目前青烟威荣铁路将于9月底开通,其他线路也在建设中。随着连接线路的逐渐建成,青岛北站的能力也将逐渐释放。您的两站功能建议,车站会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贴号: 160

    网友: muzili365

    标题: 尽快开通黄岛或青岛到东营的火车

    问题: 领导好:

    中国石油大学搬到黄岛,可是也有大量业务和家属人员需要往返黄岛青岛和东营之间。

    遇到雪天大雾就不能成行。、

    现有的长途班车班次也太少,票价很贵!

    请尽快开通黄岛或青岛到东营的火车。

    致,

    礼!

    石油大学老师李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注。目前张东线不是电气化铁路,不具备开行条件。明年完成张东线电气化改造后,上级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是否开通青岛至东营的火车。

    贴号: 155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西海岸正在新建一座火车站,有可能叫做青岛西站,位于胶洲李哥庄的青岛西站会不会恢复为原来的李哥庄车站之名。

    问题: 西海岸正在新建一座火车站,有可能叫做青岛西站,位于胶洲李哥庄的青岛西站会不会恢复为原来的李哥庄车站之名。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火车站的选址、改名涉及到一个城市的规划,都会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是需要经过多方论证才能确定下来的。青岛北站的命名也经过了这一程序。对于您所说新站的命名规划,目前我们尚不掌握相关信息。

    贴号: 14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进疆车

    问题: 建议开通青岛到上海的普速列车,延长乌鲁木齐-济南的一班车到青岛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站的关注。增开列车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

    贴号: 13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到临沂动车什么时候开通?

    问题: 您好,青岛到临沂好多年没有动车,想问下今年有没有开通动车的计划?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据车站了解,目前正在进行曲临(曲阜至临沂)高铁项目审查,计划2018年通车,如届时开通,上级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是否开通青岛至临沂的高铁。

    贴号: 8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城阳火车站

    问题: 城阳火车站什么时候能通车?城阳到曹县什么时候能通动车?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据车站了解,城阳站原计划年底开通,目前受征地限制,车站暂无具体开通时间和相关通车信息。

    贴号: 8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到聊城

    问题: 青岛到聊城都属于省内!每次都到济南转车!请问有没有计划开通到聊城的动车啊!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据车站了解,目前没有开通青岛至聊城动车的计划。济郑高铁项目已经启动,计划2019年通车。济郑高铁开通后,上级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是否开通青岛至聊城的动车。

    贴号: 80

    网友: sala008

    标题: 关于十三五铁路客运量

    问题: 请问2015年青岛境内的旅客发送量和十三五末2020年规划的青岛境内旅客发送量分别是多少?

是否有济南铁路局的铁路专项规划?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站的关注。2015年青岛站共发送旅客1175万人。青岛市的十三五规划中没有铁路专项规划,您所问的2020年规划青岛境内旅客发送量我们没有相关信息。

    贴号: 77

    网友: 一个人的战争韩

    标题: 青岛什么时候开通直达深圳的高铁或者动车?

    问题: 青岛什么时候开通直达深圳的高铁或者动车?现在青岛已经有直达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直辖市和一线城市的高铁动车,也非常方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开通直达深圳的高铁?方便两地居民出行。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青岛站的关注。增开列车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

    贴号: 7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5026停开断了务工人员便宜的回家路

    问题: 为什么5036停开?那条线到青岛停了之后,这个方向就没有火车了,许多农村务工人员又没有便宜的回家路了。强烈要求铁路局重新开通一条服务广的农村来青务工的线路。谢谢。

    嘉宾答复: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注。目前枣庄西-青岛北5036/7次到达青岛北站时间为16:57分,5.15调图以后该车将变更为枣庄西-烟台;同时,青岛北站将开行到枣庄西的5038/5次(发车时间:19:48分),欢迎您乘坐。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