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鸿仕雅居小区闲置幼儿园多年 原为开发商开价高

来源: 2014-01-15 14:45:34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近日,网友在本网民声栏目发帖《鸿仕雅居小区配套幼儿园闲置近4年》,鸿仕雅居小区内闲置一幼儿园达4年之久一直没有投入使用。导致周边多小区,近1100户居民无法就近入园。

    网友家有儿,是这样说的:

    鸿仕雅居小区幼儿园为配套6班幼儿园,2010年新都心规划还曾向社会公示过,然而该园自小区2010年交房后闲置近4年未启用,导致1100户居民幼儿无法就近入园,听说是有其他幼儿园曾想租下开办幼儿园,但开发商对该园只卖不租,要价3000万,众租家闻价而退!近日听闻市北政府回购闲置幼儿园,请问鸿仕雅居小区的闲置幼儿园市北政府何时回收解决一下周边鸿仕雅居、清江华府、淮安郡等新都心新建小区的入园问题??对于开发商只卖不租的流氓行为,教育部门无可奈何,市、区政府两级是不是应该多部门联动在土地出让、税收优惠方面给予惩戒?

    发帖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教育局将以上问题转述。近日,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就以上问题做出回复,原文如下:

    鸿仕雅居小区配套幼儿园确实已建成4年时间,现在一直闲置,造成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但以前青岛市的政策规定,建设用地属于出让地建设的幼儿园,建成后产权归开发商所有。什么时间办园,以何种形式办园,主动权在于开发商。但是为了解决小区居民的入园需求 ,市北区教育局曾经与开发商协商回购此幼儿园问题,但由于开发商要价太高,一直没有达成回购意向。现市北区政府及教育局正在尽力通过各种渠道督促开发商解决此问题,争取早日达成意向,解决小区及周边居民幼儿入园问题。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