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 正文

我市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7 10:26:03字号:TT

    青岛市发改委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问题:我是搞酒店的,今年感觉餐饮行业很难干,水也贵、电也贵,请问我市有没有支持政策

    线上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今年以来我市餐饮业增速放缓、盈利水平下滑,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前一段时间统计,全市餐饮业销售收入增长了12.9%,比上年17%的增幅下降了4.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行业主管部门市商务局几次开会,专门出台意见,研究和支持餐饮业发展,我委也召开企业座谈会,分析研究对策。将来餐饮业的发展关键是往大众餐饮、商务消费和产业化、连锁化经营发展,我市不少餐饮企业已经转型。您提出的水电价格问题,也是一些餐饮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尽管我市已经实行服务业水电气与工业同价政策,但餐饮、商贸等行业由于无法避峰用电而享受不到工业用电波底的优惠价格,实际用电成本仍然偏高。省政府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110千伏安以下的商场、超市、餐饮、宾馆、冷库等企业,不再纳入峰谷分时电价范围,并分步实施到位,近期我市也将完善政策措施。谢谢您的参与,也祝愿您的企业越来越兴旺。

    线下落实情况:就此问题我们与于先生进行了联系,对他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于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