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 正文

大沽河正新建9座拦河闸坝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7 10:16:50字号:TT

青岛市水利局线下落实解决网友问题

    网友郭先生提问:我听说大沽河水源工程已经开工,投资也比较大,想问一下大沽河水源工程建设情况,给青岛的供水带来哪些好处?

    嘉宾在线答复:网民您好,大沽河拦河闸坝建设是《大沽河流域保护与空间利用总体规划》、《大沽河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的主要内容,根据规划大沽河干流共设20座拦河闸坝,其中需加固的10座,改建1座,新建9座。今年立项实施9座(入海口闸在论证中),其中新建8座,改建1座。水源工程于今年5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土建工程量183万立方米,占计划总工程量的80%。工程建成后,年一次拦蓄水量由现状的4400万立方米增加到8700万立方米,提高雨、洪资源利用;水面面积由现状的21平方公里增加到40平方公里,自产芝水库到入海口,形成百公里连续水面,为打造生态绿轴提供水资源保障。谢谢。

    线下解决落实情况:我局与郭先生取得联系,郭先生说自己不姓郭,姓张,没有提过民生在线的问题,不知道此事,可能是发送号码时电话号码发送错误,所有没法找到本人回复此问题。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