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首页签发 > 正文

出口货物凭原产地证在进口国海关享关税优惠

来源: 2013-08-05 17:24:40字号:TT

    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冯文青网谈

    留言板 请问贸促会可以办理哪些原产地证,对我们出口企业来说,这些产地证有什么作用?

    冯文青 网友您好,目前贸促会可以办理两类原产地证,一类是一般原产地证,一类是区域性优惠原产地 证。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包括《亚太贸易协定》、《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中国-秘鲁自贸协定》、《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等6种。 原产地证是进口国确认进口货物原产地的重要依据,出口货物凭原产地证可以在进口国海关享受关税优惠和相应的非关税国别优惠待遇。原产地证同时也是出口结汇的必备单据之一,进口国要求出口国提供原产地证,并以此作为支付货款,保证货物顺利通关的前提条件,这在国际贸易中已成为一种国际惯例被广泛应用。

青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冯文青网谈 满意度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