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冯文青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3-07-30 17:04:52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冯文青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为中小企业搭建国际经贸合作的越洋桥梁”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2484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31个。冯文青会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更多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冯文青(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周琦 摄)

    网谈实录

    开场语

    冯文青各位网民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借用《民生在线》这个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和沟通。首先我想借此机会,代表市贸促会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贸促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主要围绕“为中小企业搭建国际经贸合作的越洋桥梁”这个主题,与各位网友进行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欢迎大家在今天这个节目当中,对我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谢谢!

    在线问答

    留言板 领导您好,前几天跟朋友聊天,他们说现在贸促会也可以给仲裁,我想确认一下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家正好在你们那里做出证认证,要是真的就太好了,呵呵……

    冯文青 非常感谢您以及您的朋友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贸促会于5月27日设立了青岛仲裁委国际商会仲裁中心,主要工作就是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及时、公正的处理平等主体之间的各类合同纠纷以及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目前我们中心有工作人员6名,其中法律专业4人,力量雄厚,能够很好的完成仲裁工作。仲裁程序相比诉讼程序有其独特的优势,它程序快捷、保密性强、形式灵活,深得国内外企业的认可。企业如果要选择仲裁程序,在订立合同的时候需要约定发生纠纷时提交青岛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留言板 我是一家纺织企业,想到东南亚国家去考察投资环境,请问你们贸促会能否协助安排?

    冯文青 这位网友您好!组织企业团组赴境外考察是市贸促会的优势业务之一。我会现阶段与东南亚多个国家的商协会组织,如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老挝国家工商会、越南工商会、柬埔寨金边商会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会为我们前去考察的企业安排政策介绍、企业对接、投资说明、实地考察等活动。不知您希望考察东南亚哪些国家的投资环境,相关具体信息可以与市贸促会经贸促进处联系,电话是:83897507。谢谢。

    留言板 我们公司希望加入青岛国际商会,请问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国际商会都有哪些服务内容?

    冯文青 感谢您对我会的关注。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国际商会首先是有投资促进的职能,可以协助企业招商、对外投资、融资等;其次我会有出展来展的职能,可以带领企业通过参展把产品打入国际市场,也可以通过来展、会议等推销、展示、推介企业的产品;三是专业化法律服务;四是通过跨国采购促进中心平台为企业、产品实现对接;五是通过我们业已建立的国际商协会组织、网站、刊物等为企业提供多渠道、多层次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留言板 你们贸促会做不做招商引资?我手头有个外资项目,想在青岛投资,但不知该怎么操作,你们能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冯文青 这位网友您好!招商引资一直是市贸促会的主要业务板块之一,多年来我们结合全市招商总体规划,引进了不少有较大影响力的外资项目。如果您有外资项目信息,我们非常欢迎您与我们接洽,也愿意提供全方位的投资服务,包括投资政策咨询,推荐投资场所、合作伙伴,以及为客户代办公司注册等相关手续。您可以与我会经贸促进处联系,电话是:83897507。

    留言板 我们是一家外商投资企业,这几年亲身感受到青岛各级政府对外商投资企业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好。我们希望更多地、系统地和定期地获得一些诸如政府发展规划,新的外经外贸、外汇和税收政策等,请问冯会长能提供协助吗?

    冯文青 您提的问题涉及政府多个部门。就我会来说,第一,我们会定期举办一些企业交流活动,比如我们推出的、每月举办的“青岛国际商会沙龙”,会适时邀请当地企业、境外驻青机构和政府主管部门相互交流,解答和解读一些新的政策、新的措施,介绍相关产业的规划和发展情况;第二,青岛市贸促会和青岛国际商会的网站,面向政府部门、企业、机构发送的《青岛贸促》季刊等自办刊物,以及中英文版的Newsletter等也将定期、定向发布相关政策信息;第三,青岛国际商会还会根据会员企业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协调会员企业直接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咨询。

    留言板 我去参观了今年你们举办的航博会,让我不出国门就看到许多国际知名游艇,目睹了世界一流的游艇设计和精美工艺,当然,一些帆船和休闲水上运动器材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真心希望青岛的航博会越办越好。

    冯文青 衷心感谢您对航博会的关心。航博会是我市重点会展项目之一,办好航博会,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亚洲知名的海洋主题品牌展会,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创新举办形式,丰富展会内容,带动游艇、旅游等产业发展和升级,吸引更多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广泛参与,实现专业发掘海洋经济和市民享受海洋快乐的双重效应,丰富我市蓝色经济区排头兵和“奥帆之都”的内涵。

    留言板 我是一家做建材产品出口的企业,想参加一些新兴市场的展会,请给与推荐和介绍,谢谢。

    冯文青 目前建材类专业展会遍布全球各个地区。而欧美的同类展会已出现专业采购商饱和的现象。与此同时,新兴的中东市场日益受到国内企业的关注。去年,我们首次组织青岛企业参加了中东迪拜建筑建材展big5展,该展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建筑、建材及服务类展览会,始办于1980年,每年一届。详情请咨询我会海外展览处。谢谢。我会海外展览处联系,电话:83867032。

    留言板 通过摄影界朋友了解到,今年航博会期间举办过摄影大赛,请问是每年举办吗?

    冯文青 谢谢您的提问。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5届,自2009以后在航博会期间连年举办,欢迎您明年也来参赛。

    留言板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已连续三次到你们举办的船艇展参观过,今年我还特意带着孙子去参加了帆船试驾活动,非常高兴。请问明年展会,有哪些面向普通市民参与的活动?

    冯文青 感谢这位市民对活动的关注与支持。明年展会期间,拟举办的航海摄影大赛、帆船与帆船运动知识竞赛、帆船游艇试乘试驾、游艇小姐比赛等配套活动,均面向普通市民。欢迎您明年继续参与我们的活动。

    留言板 我是一家经营水上运动器材的贸易商,今年原本打算参加贵单位举办的船展,但因办理产品进口通关手续太晚,而错过了参展时限,很遗憾未能参展。请问,明年的展会何时举办,以便我们早作计划,做好展前充分准备。

    冯文青 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明年的展会将于5月份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所有参展信息最新公告请登陆我们的展会官方网站www.chinaboatsexpo.com查询。对参展商,我们将提供参展展品通关、运输等一站式服务。欢迎明年贵司携展品参展。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