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网曝平度中天化肥厂排放毒气 周边居民不敢开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7:02:36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5月23日下午,平度市副市长牛润之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民生改善,建设幸福平度”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9213人次。其中,“化肥厂进驻居民区,有毒气体肆意排放”问题引起网友普遍关注。

    近日,民生在线记者与平度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网友反映毒气排放的青岛中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据悉,5月9日,有网友曾在本网新闻爆料中反映,平度中天化肥厂有毒气排放。民生在线记者与平度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环保部门已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理。

    青岛中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蓼兰镇何家店村南、胶平路东,东、南均邻农田,西邻胶平路,北邻花生加工厂。该公司于2011年11月取得了环境影响评价批复,2012年9月通过了复混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环保审批、验收手续齐全。网友所反映的有毒气体是该公司生产原料硫酸铵在贮存过程中产生的铵味,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封闭硫酸铵贮存场所和生产车间,并请有监测资质的单位进行恶臭气体监测,确保原料气味不再外泄。

    记者在现场看到,厂区内露天堆放的化肥已经“入棚”,化肥生产车间的窗口也正在做密闭处理。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除尘设施正在建设中,6月底将完成。

    平度市政府办也将协调环保部门对该公司及时进行核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消除恶臭气味。(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