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独家:青岛大力利用地下空间 年底前完成规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1 15:43:57字号:TT

记者就地下空间利用,采访市人防办副主任刘崇进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5月29日下午,青岛市人防办副主任刘崇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近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我市地下空间利用规划问题,采访了刘崇进副主任。他表示,整个规划编制涵盖九大方面,年底前将上报市政府。

    目前,城市交通堵塞、土地紧张等问题日益突出,如何科学合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已成为城市建设的主要课题。刘主任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规划地上地下,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力度,去年我市建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总召集人的《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修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今年由人防办牵头正式启动了《规划》的编制工作。

    规划设计范围包含青岛市主城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两区一谷”),四市城区(即墨、胶州、平度、莱西)。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地下空间的规模预测、地下交通、地下市政、地下公共服务、地下人防、地下防灾、保障措施等。今年年底完成上报稿报市府。

    规划编制完成后,将对我市科学、合理利用地下空间提供依据,使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更科学、更有序、更规范。(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相关阅读网谈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