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镝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9-13 16:29:26

    留言板 局长您好:以下是咱们敬爱的邓云峰局长大人在2010年“民生在线”时以及2011年王洵副局长“民生在线”时我发出的帖子,邓局长和王洵副局长也分别做了承诺,可是时至2012年的今天,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可是非法烧烤店仍然存在,扰民现象依然存在,其内院脏、乱、差依然存在,且愈演愈烈,即使在创城阶段也毫无收敛。也看到过几次咱们的执法车从此地经过,可是咱们的执法人员真的是有眼无珠,视而不见。请问两位局长大人为什么对自己的承诺这么言而无信?取缔一个非法烧烤店就真的这么难?难道是城管中有什么人可以从中获取有什么利益? 请你们多干点实事吧,不要经常在电视上愚弄老百姓了。

    尊敬的城管局领导:(2010年发帖)

    我是市南区汶水路12号的居民。在楼下(利用原本是煤店的进煤通道,非法搭建而成)经营的非法烧烤店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周边的环境卫生、交通。特别是夏天,不到四点,搭棚和餐桌就已经摆到了马路的两侧,经营时间达到深夜一点多。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喝酒的吵闹声,汽车的喇叭声,甚至还有打架声。烤肉的油烟,使得大热天居民不敢开窗。更有一些杂碎酒客跑到楼道里或车空里拉屎、尿尿。而在他的院子里更是脏乱不堪,院内非法搭建的棚子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鼠患成灾,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休息和周边卫生环境,即使在创城阶段也没见有丝毫收敛。本来就不宽的汶水路,两侧本来就是停车场,再加上青岛一中接孩子的车,交通状况可想而知。该问题向市南区政府和城管多年、N次反映,但都鸟无音讯。记得前段时间,青岛市城管局在媒体上说要取缔非法烧烤,让我们着实高兴了一阵。可令大家失望的是:和公安局打狗一样,雷声大,雨点小,作秀而已。难道一个小小的非法烧烤店也有“保护伞”?还是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在此;希望能借此宝贵的机会,向领导反映此事,做一个换位思考,真正体察民生,少承诺,多办事,还居民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谢谢!

    邓云锋2010年10月14日答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汶水路烧烤扰民及乱搭乱建问题,我将责成市南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安排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查处,对烧烤扰民及乱搭乱建现象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王洵2011年答复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占路烧烤和乱搭乱建是城管执法的重点工作内容,也是工作难点所在。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一是将核查为何市局督办的工作未得到认真落实。二是将督促市南执法局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进行整治,市执法局将对该问题进行挂牌督办!

    王镝 网友您好,占路经营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热点问题,往往存在整治后出现回潮的现象,在影响市容的同时也对城管执法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督促市南执法局从严从重查处,并制定长效管理措施纳入长效管理,防止反复回潮现象出现。敬请继续关注及监督我们的城管执法工作,谢谢!

    留言板 香港中路颐酒店附近与燕儿岛路夜间烧烤你们到底管不管?

    王镝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夜间烧烤问题也是城管执法部门重点整治的内容之一,市南区执法局已成立专门的夜间联合执法队伍,重点清理夜间占路烧烤问题。我们将督促市南执法局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力争通过严格执法减少此类扰民行为的发生。敬请继续关注及监督我们的城管执法工作,谢谢!

    SUN0287 莱阳路61号,现爱尊客商务酒店主楼的南边.北边.东边有几百平方违章建筑,是原房主天龙宾馆盖的,现在原房主走了,爱尊客接手了,我们59号居民举报多次了,一直未拆除,希望这次创城能拆除绿化,还我们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王镝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属历史遗留建筑问题,对存量违法建筑的拆除,一般需根据片区整治计划,在区域整治过程中逐片逐区域整治。您反映的此问题我们将督促市南执法局进一步落实,以确定整治计划尽快予以解决。敬请继续关注及监督我们的城管执法工作,谢谢!

    留言板 请问王副局长,国外发达国家(如美国、英法等)的城市有城管吗?如果没有,为什么(请解释详细和具体一些)?我们的城管执法边界是什么?执法依据都有哪些?平时都是严格按照这些依据执行的吗?为什么平时经常发现路边的一些违章停放的汽车有时候是交警贴罚单,有时候是城管贴啊?还有,我们市城管执法局和各区(市)执法局的人员是如何构成(人员来历情况)的啊,这些人员都是什么素质啊?

    王镝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据我了解,国外一些发达国家,没有专门的城管执法队伍,而是由警察承担相应城市管理职能。我个人理解,主要原因是这些国家已经进入了城市化水平比较高的阶段,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守法意识,以及法律法规相对比较完善。

    我们的执法边界就是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执法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规定进行。

    对于乱停车处罚问题,按照现行的部门职责分工,由交警部门负责对在车行道上的违章行为进行处罚,由城管部门负责对在人行道上的乱停车行为进行处罚。

    我市城管执法系统的人员组成严格按照编制部门和人事部门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老龄办副主任孔庆有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