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镝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9-13 16:29:26

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镝(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镝(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留言板 我们是人民一路58号和60号的居民,首先感谢近期城管在拆除主要交通干道违章建筑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周边的人民路和瑞昌路,通过拆违视野开阔,环境改善,令人豁然开朗。

    我们反映的问题是;人民一路北头北方农贸市场与个别规划、城管部门的败类密谋,钻政策和法规的空子,玩“擦边球”,侵害公共利益,以装修门头之名,行谋取私利之实。在60号楼周边加盖了一圈不伦不类的建筑,实为扩大经营面积。

    可悲的是,就在3天前市场对面又加盖了6间活动板房,恰恰在城管岗亭的眼皮子底下。我们到四方城管4中队反映,一位张姓城管热情接待,表示执法车已经前往查处。我们乘兴而归,映入眼帘的是施工队紧锣密鼓,一刻没停。

    请局长百忙中过问,这里面有没有“猫腻”?

    恭请有关执法人员对得起你头顶上的国徽,灰色收入发不了财,纳税人才是你的衣食父母。

    王镝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北方市场前期已完成对门面及内部设施的全面装修和升级改造。对您反映的新加盖的6间活动板房问题,四方区局将到现场进行调查,我们将及时向您反馈调查的有关情况和处理意见,谢谢。

    留言板 尊敬的王局长:

    您好!感谢政府提供“民生在线”的平台,使我们有直接与王局长直接交流的机会。

    今天再次向您反映一个反映了多次、多年,但一直没有解决的老问题。实际上这个问题前年、去年的“网络在线问政”、年终的“三民”活动以及“行风在线”等我们都多反映过,贵局的刘局长还到现场实地察看过,可该问题迟迟未解决,应该说目前连解决的迹象也看不到。

    汇泉路17号东海国际大厦6003室业主史翠凤,于2010年5月私自在其购买的二手房外的公共非上人平台上,搭起了约20多平方米的房子,并将其居室外扩了宽约1米、长约7米。

    该业主在户外擅自搭建违章建筑,影响了大厦的整体外观、侵犯了相邻业主的权益。为此,业主委员会曾劝其自行改正,受害业主和大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但违章建筑至今未得到拆除,引起广大业主强烈不满。

    去年5月份全市启动“创建文明城,迎办世园会,大干200天,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以来,拆除八大关违法建筑是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处于八大关的东海国际大厦,违法建筑首当其中应该被拆除,我们再次看到解决问题的希望。可是一年多过去了,除了期间有城管队员来走马观花式的询问情况外,问题依旧,未看到丝毫解决的迹象。平日高喊把“依法行政,执政为民”作为根本目标的政府及相关部门,又一次让我们感到深深的失望。

    “民生在线”,既是政府联系市民的平台,又是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同时我们还听说王局长还分管过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我们对您满怀信心。因此,我们强烈要求贵局严格执法,尽快拆除该违章建筑。还我们一个公道。不要空喊口号。王局长您千万不要再让我们“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啊”。我们期待着!

    谢谢!致礼!

    青岛东海国际大厦业主委员会 电话:83887070转8512

    青岛东海国际大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80765168

    附件:邓局长局长去年的答复:

    邓云锋: 网友您好,汇泉路17号东海国际大厦违章建筑问题,经了解,市南执法局已立案查处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因涉及到楼顶违法建筑拆除问题,需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条件成熟即组织进行强制拆除。

    2012年9月11日

    王镝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市南区执法局已立案查处。现在的难点是,该处扩建位于半空中非开放式平台,如要拆除,必须从当事人家中进入,并且该扩建部分与原建筑连为一体,拆除难度极大。我局已会同市南执法局联系专业施工队伍多次到现场查看,拆除恢复存在难度。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专题研究此问题,争取既解决此问题,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发生。请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城管执法工作,谢谢!

    留言板 南宁路本溪路门头房拆违完成后,应注意在建筑物上违章搭设附着物回潮,城管执法应该常态化,及时治理,不要非得有举报才治理,这样容易制造矛盾,像南宁路本溪路门头房违规搭设探头遮阳蓬应及时治理,否则有进一步违章发生。

    王镝 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执法常态化”的建议,我们也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关于您反映的遮阳棚的问题,四方区局将联系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对该地段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治理。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您拨打四方区局83767110投诉电话。谢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

    留言板 李沧枣山路上,东李村段乱搭乱建,占路现象严重。望有关单位有作为

    王镝 网友您好!据了解,李沧区枣山路上东李村段乱搭乱建是多年前东李村村民自行搭建的,已经存在多年,近期并无新增乱搭乱建和违法建筑产生。前期,李沧区城管执法局责任中队已经协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其村内多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近期由于枣山路要进行拓宽,现西段已经封闭,两侧的乱搭乱建将在施工过程中一并拆除。敬请继续关注及监督我们的城管执法工作,谢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老龄办副主任孔庆有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