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8-30 16:35:19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心中的那片海 彭局,你好!青岛是全国著名的足球城市,历史上曾经造就和培养了一大批足球运动员,时至今日仍有相当数量的的青岛球员在中超各个俱乐部效力。曾几何时,我们青岛拥有中超和中甲两支球队,而现在海利丰因为涉嫌赌球被取消注册资格,只剩下中能一家独立支撑着青岛足球的门面。因为中能是民企,办事抠抠搜搜,不舍得花费资金,致使中能队现在陷入保级泥潭。要知道中能尽管是民企在经营,可代表的却是青岛,是我们这座足球之城的形象,希望市体育局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在足球方面有所作为,对中能给予政策的扶持和行政的监督和干预,从而保证青岛足球实至名归。

    彭一念 感谢您对于青岛足球的关注。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一是加强对职业足球俱乐部扶持和保障工作力度。积极给予俱乐部政策扶持。继2011赛季给予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1000万元扶持奖励资金等政策扶持之后,今年市政府继续给予1000万元资金和政策扶持。3月14日,市体育局牵头召开青岛企业家关心支持青岛足球发展座谈会,帮助俱乐部开展招商工作。通过目前情况看,俱乐部的招商情况要好于去年。积极帮助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解决训练场地问题。2012年,市体育局继续为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提供市足球训练中心两块场地作为训练使用,满足了俱乐部职业队的日常训练需求。二是研究探索职业足球未来发展思路。3月下旬,市体育局会同市政府研究室对全国部分省、市职业足球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形成了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报告对完善青岛职业足球发展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为青岛职业足球俱乐部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依据。三是加大对足球基础工作的扶持力度。市政府从2005年至今下拨专项资金用于“亚洲展望”计划和“校园阳光足球计划”的实施。目前,青岛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开展,足球试点学校达80所。青岛市内竞赛体系日趋完善,以青岛城市联赛为代表的成人业余赛事及青少年赛事达13项,全年各级比赛近3000场。

    今年,青岛继2005年获得全国首批“亚洲展望”试点城市资格后,将成为全国首批五个“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之一,该计划围绕推动青岛城市足球全面发展、突出青岛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进行开展,中国足协将给予我市专项资金、技术指导及相关政策的支持,这必将为推动青岛足球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留言板 今年伦敦奥运会局长看了没有,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战绩你是怎么看法,是不是觉得运动员参加比赛不是为了追求成绩,而是体制为主

    彭一念 这位网友下午好。 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38枚金牌、27枚银牌、23枚铜牌的好成绩,再一次彰显了体育大国的实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取决于国家对体育的重视,全社会对体育的关心支持,教练员、运动员的艰辛付出和努力拼搏。我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见证了张继科获得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马晋获得羽毛球混双亚军的历史时刻, 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谢谢。

    奥利奥加薪 青岛中能为什么一直没有基地,应该是中超唯一一个吧

    彭一念 感谢您对于青岛足球的关注。为了进一步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市政府于2010年将原澳柯玛足球训练基地改建为青岛市足球训练中心,根据工程进展,足球中心将于2012年底投入使用。中心建成后,将用于青岛后备人才培养、中超俱乐部职业队训练和举办各级各类足球专业培训活动,这必将为青岛足球未来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为满足中能俱乐部职业队的日常训练需求,从2007年至2012年,市体育局一直积极为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协调训练场地,目前,中能职业队在市足球训练中心两块天然草皮场地进行日常训练。

    luping9801

    “奖牌诚可贵,全民健身价更高”:请为百通馨苑万户居民规划建设公共健身场所

    彭局长您好,今年伦敦奥运会青岛籍运动员取得两金一银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青岛健儿继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后,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实现重大突破,书写了青岛奥运参赛史上新的辉煌。同时,这几年中联运动广场、青岛全民健身中心、国信体育馆、新兴体育馆、李沧全民健身中心、青岛体育运动学校新址等大型体育设施相继投入使用,提供了优质的运动场所,市民运动热情高涨,这和全市体育界人士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

    但同时,奥运奖牌诚可贵,全民健身价更高。三大球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差强人意(尤其足球),我们还需要扩大群众基础、培养选拔青少年梯队、提高联赛水平等。听说青岛年内将实现8分钟健身圈,但作为李沧区金水路的居民,目前大家晚上还只能在小区内的封闭马路上跳操、健身,随时躲避来往进出的汽车。金水路临近的三个小区:其中,百通馨苑7个小区5000多户居民,附近的伟东幸福之城3000多户居民,春和景明小区1000多户居民,同时上王埠村正在拆迁改造,几个小区从空间布局上紧紧连在一起,一共大约1万户居民,但居然没有一处公共的健身休闲场所,实在是……

    据我了解,目前小区内还有几处几百平方米的荒废空地,完全可以拿出一块地来建设健身公园(这也是我和许多老人交谈时大家的共同想法,比如伟东幸福之城和百通馨苑四区之间的空地)。

    希望能在彭局长的关心下,在市体育局、市规划局、李沧区政府及虎山路街道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能让李沧百通馨苑附近的万名居民就近健身,能更好地让市民“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

    另有一个小建议:不定期的组织、发动热心的教练员深入社区,为群众科学健身、快乐运动提供指导,并组织一些趣味运动会,效果会更好一些。

    有些罗嗦了,谢谢!顺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青岛市民:汗青

    8月30号凌晨

    彭一念 感谢你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你为全民健身工作提出的很好的建议,我们将认真的研究落实。你提出的百通馨苑等几个新建小区健身场地的问题,经我们了解,李沧区政府在我市今年的 “市办实事新建健身设施700处”计划中已经安排了健身设施建设,其中百通馨苑有4处,现在已经开始安装。另外,如果市民感到社区周边有建设健身设施的场地,且市民也有健身的需求,可以通过居委会或街道向所在的当地教体局或体育局提出申请,市体育局将根据全市的总体计划,适时免费安排建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丁鲁省网谈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