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丁鲁省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8-28 17:06:39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丁鲁省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和谐人口,诚信计生”主题与广大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8040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56个,人口计生委主任丁鲁省现场回答网民提问146个,对于现场没有答复完的问题,市人口计生委将会在网谈结束以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丁鲁省(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青岛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丁鲁省(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丁鲁省 大家好!很高兴再次来到“民生在线”与各位网友在线交流。人口问题一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问题。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不仅要关注人口数量,更要关注人口素质、分布、结构等问题,为广大市民的优生优育、家庭发展、生殖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今年以来,我们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蓝色跨越”,深化“和谐人口、诚信计生”建设,在免费孕前优生检查、计划生育妇女住院分娩补助、和谐幸福家庭促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各位网友,今天来到这里,真心的听取意见,欢迎大家对我市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多拍砖、多交流、多指点”。

    在线问答:

    留言板 丁主任你好,部分城市的独生子女费都涨到每月100元,也不知道咱青岛什么时候涨啊?

    丁鲁省 您好。我市目前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标准是《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金额。我市的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是综合性的,除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外,还有其他一些奖励政策,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扶助政策、特别扶助政策、退休奖励等等。有些城市提高了独生子女费,我市也一直在研究如何提高独生子女家庭奖励问题,相信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进步,相关的奖励标准会不断提高。谢谢您对人口计生工作的关注。

    留言板 丁主任好:我是符合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的家庭,现我老两口年时以高,身体不好,孩子也照顾不过来,住养老院我们的养老金负担不起,真是忧心忡忡,今后怎嘛办。

    丁鲁省 您好,您响应国家的独生子女政策,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对此我们表示感谢。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独生子女奖励优惠和扶持救助工作,不断完善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对独生子女家庭努力争取出台一些新的奖励优惠政策。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对独生子女家庭的待遇会不断提高,努力解决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减轻独生子女家庭负担,谢谢。

    留言板 十梅庵居民张美玲非法生育2胎的时候是张艾哗干十梅庵计生主任。(张艾哗是张美玲的姑姑)张美玲今年生育4胎的时候是王尼尼干十梅庵计生办主任。(原计生办主任张艾哗是现计生办主任王腻腻老公的亲姨,也就是姨婆婆)都对张美玲很关照,加上居委会新老书记都不管,结果是,张美玲创下了一个青岛市城市户口非法生育4胎的传奇。

    丁鲁省 答:您好。今年3月份,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规定村计生主任实行竞争上岗,择优聘用,每年进行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不存在计生主任世袭制的问题。对您反映的张美玲违法生育4胎的问题,已将此案件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村计生主任、村支部书记有包庇嫌疑,我们会调查核实,如属实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谢谢!

    小鱼儿民生在线 现在的计划生育政策什么能取消,我们这一代人还能赶上吗?有能力、高素质人群不能生二胎,农村、私企、自由职业者等人群又管不了,好不公平!!!情何以勘

    丁鲁省 网友您好。大家都知道,人口和计划生育是由国情决定的基本国策。中央明确要求必须长期坚持。对农村居民、私企人员、自由职业者违法生育的,我们除了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之外,还采取了公示曝光、取消违法生育人员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等资格、纳入社会信用系统、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等方式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维护生育权利的公平。今后我们对您提到的这部分人员违法生育问题将进一步加大处理力度,彰显社会公平正义。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

1 2 3 ... 11 下一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联通公司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