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2-05 09:12: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11月22日下午,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吴绍军客民生在线,围绕“电力彩虹,真情服务”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7275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61个,吴绍军副总现场答复33个问题。网谈结束后,网青岛供电公司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10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你好!我在即墨的一家小企业工作,听说要预交电赉了?

    问题: 你好!我在即墨的一家小企业工作,听说要预交电赉了?

    嘉宾答复: 这位朋友您好,感谢您对供电服务工作的关注。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第86条规定,“对月用电量较大的用户,供电企业可按用户月电费确定每月分若干次收费,并于抄表后结清当月电费。收费次数由供电企业与用户协商确定,一般每月不少于三次。”电费结算方式按供用电双方签订的《供用电合同》执行,具体请咨询当地营业厅。

    贴号: 106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您的父母孩子生活在变电站附近,您愿意吗?!!!

    问题: 您的父母孩子生活在变电站附近,您愿意吗?!!!

    嘉宾答复: 这位朋友您好! 您可能比较担心电磁辐射问题。其实您所担心的电磁辐射是指电磁波的辐射,而电磁波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能量传递形式。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太阳光就是一种电磁波,人们晒太阳时会感觉身体发热,但是不会担心晒太阳会有辐射。事实上,电磁波的能量大小与其频率密切相关,频率越高的电磁波,辐射能也就越高。而变电站和高压线的频率只有50Hz,属于极低频电磁场。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05年就已正式权威发布:极低频电磁场不存在实际健康问题,执行低频电场与磁场的国际标准,可以保证包括儿童与孕妇在内的公众健康与安全。针对公众对电力设施是否存在电磁辐射的担忧,几年前央视《焦点访谈》等栏目就进行过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传,对电力设施会产生电磁辐射的传言进行了辟谣。今年3月份,在17家新闻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我市环保部门专家对市区22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和两条架空输电线路进行过实地测量,检测到的电磁场强度数值均极微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安全限值,基本上等同于自然电磁场强度。因此说,电力设施产生的电磁场,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供电公司很多工作人员在变电站内24小时值班,他们吃穿住行都在变电站内,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身体也都非常健康。延吉路175号就是我公司的22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一墙之隔的居民小区就是供电公司职工宿舍,职工家属包括老人、孩子在内生活在那里,都很健康。下一步,青岛供电公司在开展电力设施建设过程中,会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安全环保标准,更加注重环境和居民友好,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贴号: 105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关于源头110KV变电站修建问题,修建前没有公示,周围小区、幼儿园环绕是否合适?前期地块网上公布为体育运动场地,为何变为变电站,是土地用途变更?老百姓维权还抓人,不知道政务怎么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问题: 关于源头110KV变电站修建问题,修建前没有公示,周围小区、幼儿园环绕是否合适?前期地块网上公布为体育运动场地,为何变为变电站,是土地用途变更?老百姓维权还抓人,不知道政务怎么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嘉宾答复: 这位朋友您好!根据市区电力规划要求,为了满足夏庄街道东南部居民用电需求,决定在源头片区投资建设110kV变电站。根据青岛市规划局意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370200201416004号),将该站址选在杏行社区。我公司此项目在2016年6月3日取得了不动产权证书(鲁【2016】青岛市城阳区不动产权第0010412号),并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于2016年9月份合法开工。

    贴号: 10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我问工商业阶梯电价制度,怎么拿居民阶梯电价调理解答?

    问题: 山东省物价局有个电价费用表 里面界定了一般工商业阶梯电价峰谷段时间及费用,同时还有个山东省推行阶梯电价的意见,我只想问的工商业用电到底实行了没?

    嘉宾答复: 这位朋友您好。根据山东省现行电价政策,仅“一户一表”居民客户执行居民阶梯电价,符合条件的一般工商业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无阶梯电价政策。根据鲁经调字〔1995〕第355号《关于<山东电网峰谷分时电价办法>的补充通知》要求,山东电网供电区域内,除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部队(不含生产企业)、学校(不含校办工厂)、医院、幼儿园、无轨电车、自来水、煤气、市政、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以外的所有用户执行峰谷分时电价。2014年省物价部门又下发了《山东省物价局、经信委关于调整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110千伏安以下的商场、超市、餐饮、宾馆、冷库等无法避峰用电的企业,不再纳入峰谷分时电价执行范围。时段划分:高峰时段:8:30-11:30,16:00-21:00(其中,每年的6-8月份出尖峰时段:10:30-11:30,19:00-21:00);低谷时段:23:00-7:00;其余时段为平时段。尖峰时段电价为基础电价上浮70%,高峰时段电价为基础电价上浮50%,低谷时段电价为基础电价下浮50%,平段执行基础电价。

    贴号: 101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我家被怀疑窃电 不经过调查 没有提前通知 强行断电 与工作人员协商无果 一定要我交清罚款才给供电 我今日上午迫于无奈交了钱 合计17100。这件事的关键在于 谁动了电表 谁来还我一个清白 你们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处罚合不合理

    问题: 我家被怀疑窃电 不经过调查 没有提前通知 强行断电 与工作人员协商无果 一定要我交清罚款才给供电 我今日上午迫于无奈交了钱 合计17100。这件事的关键在于 谁动了电表 谁来还我一个清白 你们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处罚合不合理

    嘉宾答复: 这位朋友您好。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第九章关于窃电的制止与处理中规定,“窃电行为包括:1.在供电企业的供电设施上,擅自接线用电;2.绕越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用电;3.伪造或者开启供电企业加封的用电计量装置封印用电;4.故意损坏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5.故意使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不准或者失效;6.采用其他方法窃电。供电企业对查获的窃电者,应予制止,并可当场中止供电。窃电者应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拒绝承担窃电责任的,供电企业应报请电力管理部门依法处理。窃电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供电企业应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供电公司查处窃电,与公安部门联合进行并全程录像、拍照,客户若有疑问,请具体与供电公司查处人员沟通咨询。

    贴号: 9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设置房产证为条件不给安装电表是预留腐败空间

    问题: 设置房产证为条件不给安装电表是预留腐败空间?新时代了谁想用电装上电表用呗,又不是不交钱,又不是不拿施工费。方便群众才是领导喜爱的好同志,才有高升空间。

    嘉宾答复: 这位朋友您好。因电力设备的安装需要在房屋所有者同意并许可的前提下进行,房产证作为居民房屋所有权的基础凭证,为保证供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提交用电新装申请时,需提交房产证明,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贴号: 9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电表跑得快,一有动静就跑

    问题: 电子脉冲表太精准了,自身是否也耗电?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供电服务工作的关注。智能电表与普通电表比较:智能电表在计算电量的功能和性能方面与普通电表是一致的,都是严格遵循国家标准制造的。主要区别是它比普通电表增加了数据通讯、安全密钥、数据冻结和存储、电表状态自检等,适应阶梯电价管理的相关功能。智能电表的计量精度和准确度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经过非常严格的检测程序合格后才能安装。电表自身是靠一个变压器来供电的,其自身损耗计入公共电网的传输损失中,由供电公司承担。电表的自身损耗没有进入电能表计量电流回路,不存在智能电表本身耗电量转嫁给客户的情况。居民家里用电,要经过计量芯片,才会累计产生电能,变压器并联在计量芯片之前,因此电表的变压器自身消耗电流是不会计入用户电量的。

    贴号: 91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吴总你好,我是鑫江水青花园业主,请问在居民小区附近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对老百姓个人身体健康有沒有影响,如有请问距小区居民多远距离才算安全?

    问题: 吴总你好,我是鑫江水青花园业主,请问在居民小区附近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对老百姓个人身体健康有沒有影响,如有请问距小区居民多远距离才算安全?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青岛供电公司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用电客户,积极开展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既保证符合国家相关安全环保标准,也非常注重环境和居民友好。您所担心的安全问题应该是所谓的“电磁辐射”,电磁辐射指的是电磁波的辐射,而电磁波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能量传递形式。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太阳光就是一种电磁波,人们晒太阳时会感觉身体发热,但是不会担心晒太阳会有辐射。事实上,电磁波的能量大小与其频率密切相关,频率越高的电磁波,辐射能也就越高。而变电站和高压线的频率只有50Hz,属于极低频电磁场。世界卫生组织(WHO)自1996年开始组织多个国际专业组织及60多个成员国家,历时10年完成了针对极低频电场和磁场的健康风险评估,于2005年正式权威发布:极低频电磁场不存在实际健康问题,执行低频电场与磁场的国际标准,可以保证包括儿童与孕妇在内的公众健康与安全。针对公众对电力设施是否存在电磁辐射的担忧,几年前央视《焦点访谈》等栏目就进行过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传,对电力设施会产生电磁辐射的传言进行了辟谣。今年3月份,在17家新闻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我市环保部门专家对市区22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和两条架空输电线路进行过实地测量,检测到的电磁场强度数值均极微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安全限值,基本上等同于自然电磁场强度。因此说,电力设施产生的电磁场,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供电公司很多工作人员在变电站内24小时值班,他们吃穿住行都在变电站内,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身体也都非常健康。延吉路175号就是我公司的22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一墙之隔的居民小区就是供电公司职工宿舍,职工家属包括老人、孩子在内生活在那里,都很健康。110千伏源头变电站距离鑫江水青花园200米以上,可以确保不会对居民有影响。下一步,青岛供电公司在开展电力设施建设过程中,会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安全环保标准,更加注重环境和居民友好,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