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民生热点 > 正文

枣儿山综合治理一期工程6月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6-13 15:34:52 字号:A- A+

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燕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特别邀请青岛市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燕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助推民生事业发展”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枣儿山综合治理一期6月启动

网友提问:枣儿山公园规划建设何时启动?

赵燕答复,枣儿山综合治理工程已列入2016年李沧区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已进行了多次方案设计研讨。现阶段启动山头坟墓迁移、违章拆除及工程手续办理,在迁坟、拆迁工程手续完成后进场施工,计划6月份启动一期工程建设。

后海热电公司搬迁计划已初步制定

网友提问:沧口后海热电每天浓烟滚滚,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听说准备搬迁,具体什么时间?

赵燕答复,后海热电公司隶属青岛开源集团,是市直企业,搬迁问题由市政府研究决策。据悉,市政府已初步制定了该企业搬迁计划,原则同意该企业和青岛碱业热电合并,正在开展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对规划指标进行了多轮论证。

目前,青岛开源集团正与青岛碱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合并流程相关事宜进行谈判,搬迁细节需进一步拟定。

老虎山综合治理启动前期设计

网友反映,这几年听说要建虎山森林公园,确实很高兴。但与李沧东部环境变化相比,虎山森林公园推进太缓慢了。

赵燕答复,老虎山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列入李沧区“十三五规划”,因山头较大,占地约5平方公里,无法短时间内完成整治。2016年已经现场查勘,启动前期设计。2017年在资金到位的前提下逐步启动建设。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