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民生热点 > 正文

青烟威荣铁路将于2016年底建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5-20 11:13:27 字号:A- A+

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特别邀请了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丰富客货产品、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旅客货主服务新体验”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烟威荣铁路将于2016年底建成

网友反映,诺大的青岛北站,在此停的动车却寥寥无几,车站资源大量闲置浪费,为什么动车不停靠北站?

刘青答复,青岛北站从设计上是连接胶济客专、青日连、青烟威荣、济青高铁等线路的枢纽性车站,目前青烟威荣铁路将于2016年底建成,其他线路也在建设中。随着连接线路的逐渐建成,青岛北站的能力也将逐渐释放。另外,红岛站建成不会影响青岛北站列车开行。

本次5.15调图,青岛北站办理客运业务的上行列车将达到27列(动车组列车12列),下行列车33列 (动车组列车12列),共计60列。去往方向主要有:北京、太原、温州、银川、石家庄、郑州、济南、枣庄及东北方向等。

沧口原有老线路去留正在规划论证

网友提问,沧口的老铁路线什么时候能拆除?

刘青答复,青岛北站建成后,关于原有老线路的功能定位和去留,青岛市和铁路的有关部门正在规划论证中,尚未最终确定。若有新的信息,青岛市有关部门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青岛北站-北京方向的列车将增加到5列

网友反映,北京到青岛的高铁在北站停靠车次太少,北部居民实在不便,希望增加列车班次。

刘青答复,目前北京到青岛北站停靠的列车有2列,G187次到达青岛北站时间为17:16分,Z7次到达青岛北站时间为6:51分。由青岛北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有G182次,8:10发车,15:14到达北京南站;G200次,17:28发车,22:02到北京南;Z8次,21:00发车,次日6:19到北京站。 “5.15”调图后,青岛北站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将增加到5列,G182次,8:37开车;G186次10:40开车;G198次17:28开车;G200次18:52开车;Z8次21:00开车。

青岛市政府目前正在青岛北站东广场进行站前路施工建设,预计5月1日前开通使用。

青岛至郑州的高铁有望年底开通

网友提问,青岛到郑州的高铁何时通车?

刘青答复,由于徐州—郑州间高铁线路还没有建好,目前青岛至郑州的高铁还未开通,有望年底开通。

青烟威荣铁路即墨北-青岛北9月30日开通

网友提问关于青荣城际确切开通时间。

刘青答复,据我们了解,青烟威荣铁路即墨北-青岛北间线路将于9月30日开通。届时青岛至莱阳的动车也有望开通。

青连铁路目前正在进行线路施工

网友提问,看新闻青连铁路胶州日照段进度不错,有没有提前通车的计划?

刘青答复,青连铁路目前正在进行线路施工和站房施工图审查阶段,开通时间尚不掌握。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