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运输旅客35万余人次!胶东国际机场首个黄金周运转有序

2021-10-09 14:05
分享到:

今年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是青岛机场转场后的首个黄金周,也是转场之后迎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据统计,国庆假期期间,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起降航班2977架次,运输旅客35.46万人次。


国庆假期客流多以旅游、探亲为主,热门航线集中在上海、杭州、沈阳、重庆和成都等地。节前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当日起降航班511架次,运输旅客5.91万人次,这也是青岛机场转场以来客流新高;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6日,当日起降航班456架次,旅客吞吐量为5.3万人次。


青岛机场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在旅客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增强引导力量,为无陪老人、无陪儿童等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针对国庆期间旅客吞吐量增加、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进入航站楼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动态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三个百分之百”全覆盖,同时加大自助值机设备、扶梯步道、饮水机、行李手推车、洗手间设施等重点部位的消杀力度,对重点地区抵青返青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守好青岛空中门户。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白晓通讯员班珮王静仪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