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国庆山东TOP10景区出炉 原来最爱逛山东的是这些人……

2021-10-08 09:03
分享到:

10月7日,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国庆期间各地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全国多地知名景区连续多日入园量达到峰值。今年国庆假期山东省最热目的地为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主要客源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杭州、西安。山东省内游态势良好,主要省内客源地为济南、青岛、烟台、临沂、淄博。

山东省TOP10热门景区为台儿庄古城、刘公岛、泰山风景区、青岛啤酒博物馆、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趵突泉景区、青岛海底世界、成山头风景名胜区、日照海洋公园。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今年国庆出游总体呈现周边、长线两开花的局面,城市微度假、周边深度游、省内长线游、跨省长线游等玩法多样。

数据显示:省内游和跨省游出行占比各半,一地深度探索更受欢迎。由于部分地区出行限制,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最快,红色旅游、乡村游、亲子休闲、赏秋风光游等主题最受欢迎。门票、租车、主题游较2019年同期增长分别为19%、43%、47%,个性化、自由出行更受欢迎。

今年国庆,受周边游热度进一步提升、城市IP持续深化的影响,区域旅游比以往更为火热。以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为代表的都市经济圈旅游出行繁荣,选择城市休闲、宅度假和周边深度游的游客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知名IP的目的地在携程平台热度提升最快,如在近年凭借众多文化IP的山东,国庆期间在携程平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77%。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健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