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至明年底,青岛每个区(市)至少打造1条夜环境示范街

2021-08-30 11:53
分享到:

8月24日,青岛市夜环境示范街区现场观摩会在平度市召开,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各区(市)亮化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观摩会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调研了位于平度市红旗路西段(郑州路至兰州路)的夜环境示范街,平度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示范街区建设管理的经验做法。


夜景照明精细管理深入推进。全面开展基础信息普查,对4500多栋(处)设施进行了登记造册,结合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逐步实现对设施的动态管理。组织设施运维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已整改销号200余处影响安全和亮灯效果的突出问题。编制《青岛市城市夜景照明设施维护标准》,着力解决我市设施管理维护标准规范长期缺失问题。强化行业安全管理和监督考核,开展公共区域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月等系列活动,建立养护单位日巡查、权责部门周检查、行业管理部门季考评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有效提高了设施安全运行水平,平均完好率达97%。

城市夜景照明空间布局日趋完善。积极推进进出城市门户和重要道路两侧亮化整治提升,整治山东路、黑龙江路等主干道路两侧老旧设施30余处,更新灯具1万多套。崂山区启动松岭路亮化提升工程,完成创新园8栋商务楼宇亮化;即墨区完成墨水河、龙泉河全线13座桥梁亮化;胶州市完成海尔路和上合示范区9处节点亮化。城阳区白沙湾片区亮化提升建设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


夜环境示范街区亮彩纷呈。各区(市)科学筹划,精心设计,高标准打造夜环境示范街区。李沧区完成维客星城及周边区域的亮化提升;西海岸新区重点亮化提升了城市阳台欢乐海湾商业街区;城阳区正阳中路商圈亮化已形成整体规模效果;即墨区古城商业街先后实施了春节、啤酒节等节日亮化提升;胶州市以利群商业广场、地下商街和夜市为依托,打造市民广场夜环境商业街区;平度市红旗路夜环境示范街已成为市民夜间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灯光秀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加强重要节庆、重大活动主题宣传氛围营造,做到重要节庆有全新内容呈现。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全市180余栋灯光秀楼体持续开展宣传,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央视进行了直播报道。当前,“光耀岛城·秀美海湾”全国灯光秀创意大赛于8月10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通过向优秀光影艺术创作者开放浮山湾灯光秀平台,集中社会力量和专家智慧,塑造浮山湾灯光秀艺术品牌。广大市民游客们将会很快欣赏到高品质的灯光秀作品。

据介绍,通过开展夜景照明“增品提质”两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底,青岛市的夜景照明管理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城市夜景品质持续改善提升,夜环境更加活力时尚。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