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在青岛坐飞机别跑错机场 8月12日起胶东机场正式投运

2021-08-11 09: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丁淑华)流亭机场转场进入倒计时!转场后,旅客乘机地点变更为胶东机场,记者提醒近期订购机票的旅客,乘机前注意与航空公司核实确认机场信息,不要跑错机场耽误出行。


胶东机场在上个月举办了公共开放日活动,记者了解到,开放日期间,已有部分乘客因未核实信息,以为胶东机场已经投运而跑错机场。也有网友表示,在地图软件上搜索“青岛机场”,流亭机场依然排在搜索结果的首位,容易产生误导。记者通过搜索发现,目前,流亭机场确位于搜索首位,但有明确标注流亭机场关停时间,以及胶东机场开航时间,方便旅客进行确认。


据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星介绍,胶东机场启用之后,机场24小时热线仍旧沿用96567,如有出行问题,市民旅客可随时拨打电话咨询。

需要注意的还有,和流亭机场最晚人工值机时间是飞机起飞前40分钟不同,胶东机场最晚人工值机时间提前至飞机起飞前45分钟,自助最晚值机时间是飞机起飞前50分钟。另外,在综合交通中心(GTC)也设有专门的值机区域,位于胶东机场的负一楼,从地铁8号线胶东机场站、国铁青岛机场站出站后就能看到,GTC部分自助值机最晚截止时间为飞机起飞前60分钟。在胶东机场赶飞机记住这三个值机节点,提前到达机场,以免错过航班。

自助设备办理范围为除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外的国内出港航班均可办理;超重、超大等特殊行李需要到人工柜台办理托运手续;无人陪伴儿童、婴儿、轮椅、患病或其他需要特殊服务的旅客需前往爱心柜台办理值机手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