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录取通知书来了!今年首张清华录取通知书上午抵青,人大通知书紧随其后…

2021-07-19 17:03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上周,岛城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寄出,这周开始,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陆陆续续开始投递。

虽然早早得知了录取信息,但绝大多数的考生还是会选择“坐等”录取通知书送到手上,毕竟,收到纸质通知书的踏实感,摩挲各高校通知书精美设计纸张的激动,这份喜悦和激动是替代不了的。

这不,今天就有两份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青岛第五十八中学的两名考生手上,据了解,这也是我市考生今年收到的首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快跟随记者和邮政快递小哥感受一下这份喜悦吧……

来自58中的郑恒报考的是清华美院的设计专业,这个性格沉静的姑娘接过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手法”很稳,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签字,她有条不紊地操作,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郑恒签收快递

此时身边的父母已经按捺不住喜悦,笑逐颜开。“不瞒你们说,昨天傍晚接到邮政的电话,说通知书到了,我们就开始激动了,全家高兴到大半夜才睡着。”女儿是以艺术生的身份报考了清华美院,“其实我们一开始没打算走艺考生的路。”妈妈苏春环告诉记者,郑恒文化课成绩不错,进入58中后可以排到级部前50,但从小喜欢画画的女儿,坚持要求参加艺考,“不然就算考上大学,学了我不喜欢的专业,我也不会开心的。”

收到快递的郑恒很淡定

郑恒告诉记者,如果算上儿时学画的经历,自己从4岁就开始画画了,所以报专业也是选的设计相关专业,具体方向是视觉传达、动画和服装。虽然当时校考成绩不太理想,但她还是沉住了气,有条不紊按自己的学习节奏一步步赶上。假期接下来的时间,除了画画,她还想提前学习大学的一些专业知识,“特别是提高英语,多背单词!”

郑恒展示清华录取通知书

另一名考生是同样来自58中的罗佳音,被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小提琴专业录取。“专业课第一名!”妈妈梁女士在电话里充满了喜悦,“文化课成绩我们也很满意。”她补充道。作为艺考生,他们和父母背负的压力并不亚于统考考生,58中的学习氛围浓厚,罗佳音对自己学习要求也很高,同时还要挤出时间练习小提琴。“我们孩子4岁开始练琴,一直到初中,一天都没有间断。”虽然每天可能只有30分钟,但也为罗佳音的专业课奠定了扎实的“童子功”。

罗佳音的录取通知书寄到了学校

录取通知书送到学校时,罗佳音正在上专业课。当问及放假为什么不休息休息的时候,她连声说:“我已经休息一个月啦。”接下来的时间,她准备陆续参加各地的音乐夏令营、音乐大师班,同时也要提前学文化课,“我学的是文科,当时报考志愿被人大的人文气息吸引,现在实现了梦想,真的很开心。”

和快递小哥一起送录取通知书时,小编深深感到,这份喜悦太有感染力了!青岛邮政李村揽投部主任郝代波特意买了一束鲜花,和录取通知书一起送到郑恒的手上。“真的为孩子高兴,考上心仪的大学,这是每个家庭最大的‘荣耀’。”郝代波说。

各大高校大学录取通知书来袭

郝代波告诉记者,上周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抵青后,这周通知书数量逐渐增多,从一天一两封到十几二十封,接下来可能还会增多,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中国邮政作为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唯一服务单位,全程运输都有着完善的机制,严格遵守四个确保。

“确保当频进口当频投递;确保电话预约,上门投递;确保验视证件,签收手续齐全;确保签收联拍照上传并回收归档。”

从收寄开始,所有环节都是“单封单交”,从指定信封到指定专员收寄,全程单独进行交接,到达各个网点后,单独清点和登记,快递员第一时间给考生打电话,确认投递时间和签收人。本人签收需要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亲属代收需要同时出示本人的身份证和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确保万无一失。

再次恭喜各位同学考上心仪的大学!

隔着屏幕的你有没有感受到这份喜悦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