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日均客流首破4000人次!青岛有轨电车日均客流量已达到国内中等水平

2021-07-06 15:3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6日讯  进入暑期以来,来青客流增多。最新统计显示,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日均客流首次突破4000人次。“上周,电车客流日均客流达到4316人次,较往常增长明显。”城运控股公交轨道巴士董事长管恩军高兴地说。

2016年3月5日,全省首条有轨电车线路在城阳正式开通,新奇的出行方式、靓丽的外形、舒适的车内配备,让它一出现便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开通当月,日均客流量在3000多人次左右。据了解,目前,包括青岛在内,国内共有19个城市开通了有轨电车,除了东北几个城市因为历史悠久客流稳定外,其余城市的日均客流量相对都较少。日均突破4000人次,标志着青岛有轨电车的日均客流量达到了国内中等水平。与此同时,日均客流突破4000人次,也意味着有轨电车更多承担了公共交通的职能。

对不少城阳当地居民来说,有轨电车已成为首选出行方式。乘客刘先生说,相比公交车,有轨电车全年开放空调,且车内面积更大,乘坐起来更为舒适。每逢城阳大集,车厢内拎着袋子拿着小推车的老人,也不在少数。“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车厢空间大,出门首选就是坐有轨电车。”今年67岁的王萍说。

目前,青岛有轨电车共配车7辆。(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范艳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