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北这些学校建设又有新进展了 有你家门口的吗?

2021-07-05 11:12
分享到:

新建学校项目是党和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7月4日,记者从市北区城建局获悉,一批新建、改扩建项目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规划扎实推进,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受益。

新建绍兴路学校一期项目

教学楼通过主体验收


新建绍兴路学校一期项目教学楼通过主体验收

近日,位于市北区敦化路以北,永吉路以西,恒竹苑小区以南,中央商务区新建绍兴路学校一期项目教学楼部分顺利通过主体结构验收,进入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2371.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9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1471.1平方米,包含教学楼、体育楼、多功能楼、报告厅、停车库等。

项目建设中采用智慧建造管理平台,包含大型机械管理,能源管理,环境监测,基坑监测,劳务管理,质量管理等管理模块,提升了现场施工管理效率,保证工程顺利开展。该项目拟建设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在校生约1680人。

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央商务区商圈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有效缓解了市北区整体教学压力。

延安二路小学改扩建项目

竣工验收即将交付使用


延安二路小学改扩建项目竣工验收即将交付使用

近日,青岛延安二路小学改扩建项目通过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即将交付使用。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二路39号,延安二路以西、明霞支路以东,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260.88平方米,由三个单体,教学楼(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办公楼(两层)及地下车库(地上操场)组成。

主要建筑教学楼采用回字形中国里院式设计,学校整体风格古典庄重,红墙绿树,蕴含书香,与这座创办近70年的学校历史底蕴相得益彰。

学校投入使用后,能够提供丰富的教学内容,满足高质量教学要求,缓解市北老居民区日益增长的就学压力,并对市北整体教学水平有显著提升。

第十七中学扩建综合教学楼工程

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该项目位于市北区杭州路80号十七中校园内,项目总建筑面积12574.98平方米,综合教学楼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133.2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441.77平方米。

该项目是全市普通高中扩优提质的攻坚任务之一,也是青岛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北区政府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规划项目。本次扩建综合教学楼工程将极大改善学校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

改扩建后,每个理工学科都将有自己的经典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美术音乐类学科也都有专业教室,并增加自修室、选课走班教室和社团教室,从而改变以往功能教室交替使用的局面。新教学楼的启用,将全面服务于学校的理工和美育特色,打造科技实践和艺术中心,服务于学生个性化教育的需要,促进学校更高水平的优质特色发展。


第十七中学扩建综合教学楼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记者刘笑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