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健康码“金盾”不显示?第二针能否继续接种?青岛疾控最新回复

2021-07-02 16: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李丽涛)自2020年12月以来,青岛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一直在有序推进之中。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目前青岛市已有595.19万人金盾护身。截至7月1日17时,全市新冠疫苗接种覆盖615.79万人,60岁以上接种人数达90.88万,18岁以上目标人群覆盖率达81.03%,其中595.19万人完成两针接种,共计1229.45万剂次。针对市民关心的健康码金盾显示情况,以及接下来接种工作的安排,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给出了最新回复。

近期已完成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健康码”却未有“金盾”显示?

答:如果您近期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健康码”却迟迟未显示第二剂次接种信息,没有出现小金盾。请不要着急,原因如下,敬请谅解。

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从6月16日开始更换服务器,实施全省接种数据迁移,接种信息上传延迟造成“健康码”显示延迟。建议首先咨询为您接种疫苗的接种门诊,由接种门诊负责核实接种记录,如果存在接种信息未上传的情况,需要重新上传信息后,才能正常显示“健康码“。如果门诊核实接种信息无误,但”健康码“仍未正常显示,建议您可直接拨打0531-67605180询问。

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如何开展?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有序开展第一针接种服务,请大家配合所在街道、乡镇、社区、单位的组织,及时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已达到第二针时间间隔的,也可前往门诊接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