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记者追踪 > 正文

@青岛市民 琴岛通乘车码上线 微信刷码坐车更方便

2021-06-15 15: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丁淑华)近日,“琴岛通乘车码”正式上线青岛公交,覆盖全青岛市约10000辆公交车。市民只需在微信打开乘车码小程序开通“琴岛通乘车码”,即可刷码乘坐公交车,免去排队充值、现金找零等麻烦。


此次,琴岛通携手腾讯团队打造的“琴岛通乘车码”,采用“先乘车,后付费”的信用消费模式,通过极速验证技术,即使在网络不稳定、余额不足的情况下,也可实现快速刷码乘车。作为一种无接触式的移动支付工具,乘车码小程序简单易操作。市民首次使用仅需通过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定位至“青岛市”,按步骤即可开通“琴岛通乘车码”;再次使用时,只需在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就能快速调用乘车码,对准公交车内的扫码机,实现便捷刷码乘车。


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青岛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负责青岛市域范围内“琴岛通”实体卡、虚拟卡以及二维码的制作、发行、充值等工作,并负责交通运输部标准全国互联互通卡、码的建设和发行,实现了全国300余个城市公共交通的互联互通。自2010年3月31日正式发卡以来,卡公司在技术、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优化升级,琴岛通支付系统各项功能日趋完善,应用领域逐步扩展,现已实现主流安卓手机NFC线上开卡、交通部标准NFC和二维码乘车、实体卡(含特种卡)在线充值、特种卡(学生卡、献血荣誉卡)在线申领、电子发票、实时公交查询等多种功能,成为岛城市民公共交通出行首选支付方式。

腾讯公共交通总经理宋凌云表示,青岛作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近年来积极加快城市公交建设,提升青岛公交车整体运行效率。腾讯和琴岛通卡公司作为青岛公交建设上的合作伙伴,将以乘车码为起点和连接器,加强青岛市民与刷码乘车这一绿色支付方式的紧密联系,借助乘车码为代表的智慧交通产品,助力青岛交通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提升青岛公交运行整体效率。

此前,腾讯乘车码已在济南、合肥、烟台、郑州等全国170多座城市落地,使用人数超 1.8亿,覆盖BRT、公交、地铁、索道等多种公共交通出行场景。本次“琴岛通乘车码”上线青岛公交,不仅为青岛市民及游客带来安全、便捷的公共出行方式,还提高了公共交通的整体运营效率。未来,琴岛通将与腾讯公司展开深入合作,提升青岛市公共交通整体服务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